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兄弟投资足球计划不变 支持反赌对未来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9:04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随着公安部“反赌风暴”的深入,中国足球联赛短期之内势必受到影响。对此,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和沈足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均表示:反赌是中国足坛的一件大好事,他们对中国足球今后的健康发展很有信心,投资足球的决心不会改变。

  黄雁:

  俱乐部律己是关键

  谈到最近愈演愈烈的“反赌风暴”,黄雁表示:“我们辽足俱乐部也在时刻关注,毕竟这是中国足坛的一件大事。”关于是否“反赌风暴”会影响到联赛的正常进行和赞助商的投资,黄雁认为:“反赌是为了中国足球的长期健康发展,短期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我们辽宁宏运集团要搞好辽足的决心不会变,肯定会继续投资下去。现在我们正在忙于辽足中超准入的事情,我们集团的投入丝毫没有受到‘反赌风暴’的影响。我觉得反赌这件事除了高层重视外,各个俱乐部也要严于律己。其实中国足球到了现在的地步,与各俱乐部对球队的管理不够严格是有很大关系的。上下都积极维护中国足球的健康环境,中国足球的明年会更美好。”

  王进基:

  全力支持反赌

  “去年年初开始搞足球的时候,我就告诉俱乐部、球队的所有人,假球、赌球沈阳队的人一律不能沾。”王进基说,“搞足球之前,很多人告诉我,中国足球里有假球、赌球,让我不要把钱花在这上面。不过我相信中国足球不会总这么烂下去,如今有关方面真的开始出手了,我们全力支持这次反赌行动。有了一个健康的环境,我觉得投资足球就更有必要了。现在的中国足球就像一支股票,已经跌到了谷底。现在投入足球需要的钱还不是很多,如果真等中国足球全面的发展起来,那时候再要介入恐怕成本会更高。我看好中国足球,我相信中国足球在将来也会给我带来回报。”

  虽然介入中国足球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但是王进基透露:“这两年也的确有人找我们俱乐部,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做做手脚,但是被我坚决回绝了。我想要是各俱乐部都能坚决制止假球,那么赌球在中国也就没有了滋生的土壤。”

  从图表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打假球、赌球的过程是分三个步骤完成的。第一步,王珀,山西陆虎一方收取了杨旭广州医药的20万元行贿款,双方操纵了比赛的胜负。第二步,王鑫、王珀要求自己球员以大比分输给广州医药队,设计了比赛的结果。第三步,王鑫、王珀不仅拿到了20万元行贿款,而且到国际赌球网站上下注赌球,牟取暴利。CFP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沈阳东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