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海埂教练班培训班生活 交了3万5都没热水洗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3: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昆明报道

  海埂很冷,教练们在这里的生活条件也不是太好,不过为了学到东西,他们还是很善于苦中作乐。

  北京双班长

  距离开课时间还有10分钟,职业教练班培训班的学员们就从各自的房间走出来,鱼贯进入教室。等讲师赖斯·瑞德站上讲台之前,学员们还有时间喝一点咖啡或者红茶。教室就在三楼的会议室,讲台下整齐排着三列课桌,每个课桌上可以坐两人。课桌的排列略微有些像打开的扇面,莱斯·瑞德所在的讲台,就是这个扇面的手柄。这样的格局很有些像大学的教室,不过规模却小了很多。有趣的是,教练员们还选出了自己的班长和副班长,班长是沈祥福、副班长是魏克兴,不过似乎他们也没有太多的事情去做,学员们上课都非常准时,至今尚无人无故旷课或者中途开溜。

  交了3.5万,也没热水洗澡

  海埂的生活有些艰苦,学员都住在基地的训练馆里。不过即便有些问题,这些活动能力颇强的学员也会跟组织者沟通解决。前几天连续的阴雨让沈祥福、唐尧东等人有些感冒,恰好学员们所住的楼层又没热水了。一名教练苦笑,“前后交了3.5万,还是连洗澡都没法保障!”

  IT精英宿茂臻

  和大学教室前排永远空着座位不同,教练员培训班的第一排却坐满了学员。被足协称作“学习型”教练的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占据了第一排最中间的一张课桌,他认为这样更便于跟教练互动,并且可以听得更清楚。宿茂臻也是20多名学员当中唯一一个带着电脑进入教室的人,对于讲师提到的一些要点,他都及时在电脑上记录下来。坐在第一排的还有贾秀全、赵昌宏、另一侧是黎兵和张宁。显然,在第一排就坐的基本上都是年轻教练员,而一些老教练则选择距离讲台较远的课桌落座。每张桌子上都放着学员的名字。在教室的后部靠墙放着的是一张大餐桌,上边整齐地摆放着被子,供学员们休息的时候冲点咖啡或者红茶。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宿茂臻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