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35万打造国奥顶薪小将 下一个郑智在申花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从当年收购联城后倾力打造王大雷等新星,到后来花700万的天价引进陈涛,朱骏对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的喜欢丝毫不值得怀疑。自从他在微博上爆料,新的大牌内援即将加盟申花,外界纷纷猜测这位大牌究竟是谁。

  从欧洲的周海滨到国内的荣昊、蒿俊闵,很多国家队的人气球星都被提及。不过,24日晚,朱骏向记者证实,这些球员都不是他在微博中透露的所谓“大牌”,“我说的大牌,并非一定是国脚,国家队有的大牌我可受不了!”

  据了解,申花在今年联赛结束后,已经制定了一份引援名单,其中的确有几位国脚,但更多的是一些具有相当实力的“潜力派”。早在11月18日亮相的国奥小将吴曦,实际上已经暗示了申花新赛季选援的独到眼光。司职边后卫的吴曦,是河北十一运代表队的队长,虽然名气还不够响,但他早已经被一些中超教练盯上。成耀东就曾告诉记者,如果他不离开陕西,吴曦也将成为他的引进目标。

  申花目前在全国各地,通过关系网找到了一些免费的球探,以便更好地搜罗那些有成大器的潜质,目前还未遇上伯乐的年轻球员。就拿吴曦来说,自从2007年代表国青与申花在康桥踢了一场热身赛之后,他就进入到申花高层的法眼。考虑到当时吴曦年龄尚小,申花并未马上将其引进,但这两年却一直在跟踪他的成长。这次全运会,申花派了一名助理教练现场考察吴曦的表现。吴曦虽然主要是踢左右两个边后卫,但是他在河北队却是中场的自由人,更是攻防核心。这也让申花立刻拍板,拿下吴曦这颗希望之星。

  “他是下一个郑智!”一位国奥队的人士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不等联赛结束,申花就开始着手引进吴曦,不仅为他支付了60万的培养费,据说还开出了35万的年薪,这个收入足以让吴曦成为国奥队的顶薪球员。虽然目前朱骏在吴曦身上投入不少,甚至创造了青年球员在申花的身价纪录。但如果吴曦真能成为下一个郑智,那么朱老板的这笔投资显然很划算。

  从当年的王大雷到现在的吴熙,朱骏对挖掘年轻球员的兴趣,显然超过了明星球员。不过,在申花的年末采购单中,这些球员虽然未必是现役国脚,但是其中也不乏在人气和实力上的确能够上“大牌”的腕。

  除了内援外,据申花消息人士透露,俱乐部已经辞退了今年的总经理吉梅内斯,正在物色新的接任人选。申花目前感兴趣的候选,据说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目前在外省足协工作。“难度有点大,但是我们在努力争取。”这位人士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