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秘会中邦联合抗衡朱骏 申花联姻马竞为暗战根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龙上海报道  

  11月30日,是申花投资人朱骏有关明年投资申花的公示期截止日。大限将至,呼之欲出的沪上足球“整合案”,也逐渐明晰。据悉,申花2010年将仍然独立存在,上海东亚和浦东中邦则在秘密地讨论合并事宜。未来的上海滩,很可能形成徐根宝与卫平联合抗衡申花的新格局。

  据介绍,上周末,上海一些媒体接到了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停止对申花股权的炒作。这似乎已明确告诉外界,只要朱骏愿意,他仍将是申花的投资人。除了法律文书的保障之外,朱骏继续经营申花,显然在高层也达成了一致。

  11月18日,朱骏团队高调亮相宣布与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结成战略伙伴,值得玩味的是,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就是青训。申花选择此时与马竞合作,在知情人看来,也很有意思。“徐根宝希望东亚与申花合并,然后组一支新的球队征战中超。他为何敢冒蛇吞象的风险,是因为他认为手中的青训牌不错。但是,朱骏选择的却是马竞的青训模式。”在这位知情人看来,选择马竞实际上也可以理解为,申花已婉拒了徐根宝的两队合并计划。

  在上海有关领导的关心下,上海足球资源有效整合似乎已拉开序幕。早些时候,上海体育局牵头成立了足球调研工作小组,局长于晨任组长。该小组将经过充分调研,对目前上海足坛整合进行策略性的指导。据了解,调研组的工作22日已取得重大进展,卫平旗下的浦东中邦将有望与徐根宝的上海东亚完成重组,明年联合冲超。

  老帅徐根宝的东亚队夺得全运会金牌后,这支青年近卫军的未来引起了上海足坛的关注。沪上目前共有三支职业队,东亚是否可以通过资源整合,赢得一个更光明的未来,成了这次调研工作小组必须面对的问题。事实上,在调研小组成立前,徐根宝就已与申花投资人朱骏见面,并表达了与申花合并的一些想法。不过,从现实操作看,东亚牵手申花有很多难以跨越的障碍。倒是,上海滩另外一位痴迷足球的老板卫平,对于中邦未来的发展也有一些比较成熟的想法。在徐根宝为东亚谋出路的态度逐渐明朗后,联手东亚携手冲超,也成了卫平一个相对比较现实的愿景。

  上海的近邻,杭州绿城目前有一支乙级队正在冲击中甲,一旦成功,不排除宋卫平的两支中甲球队合并后一起冲超的可能。加上力帆等强队,明年对于东亚和中邦来说,单独冲超的困难肯定会很大。一旦两队合并,新球队冲超的筹码必然大增,无论徐根宝还是卫平,他们的联手,大方向显然是一个双赢局面。

  22日上午,国务院足球调研小组召集申花、东亚和中邦三个沪上职业俱乐部开了一个调研会,上海体育局以及足协的领导,还有公安部门都有人出席。会议的内容与最近的抓赌有关,具体则对外保密。但是会议间隙,徐根宝与申花一位董事见面的一番话,倒让人感觉他对东亚的重组预期已十分强烈。

  申花最近花了60万从河北足协挖到了该队全运会的头牌球员吴曦,也是现役国奥队员,与不少徐根宝的东亚弟子都是队友。根宝对吴曦的工资非常关心,他问这位申花董事,你们一个月给吴曦开了多少钱啊?申花董事面露难色,没有正面回答。当着上海足球圈官员的面,徐根宝对这位董事说了句耐人寻味的话,“你们如果给吴曦一个月开一两万工资,那我们东亚那些球员肯定会心理不平衡的……”

  徐根宝的东亚弟子,时隔26年为上海重夺全运会男足金牌,但这个任务完成之后,小伙子们还只能拿着每月1000多的月薪,这的确让人心寒。找到一位合适的投资人带领这支球队向前发展,的确是上海足坛决策层希望解决的难题。所幸,在上海足坛沉浮多年的颇为传奇的老板卫平,似乎愿意与徐根宝一起完成这个历史使命。

  就在11月7日徐根宝密会朱骏前一天,浦东中邦老板卫平投资的“中邦上海城”在启东正式启动。明年通车的崇启大桥,将一江相望的上海崇明与江苏启东连接了起来,也让卫平与蜗居崇明的徐根宝更加紧密。11月6日这天活动,去了一些重要嘉宾,其中就有卫平当年的上司,也有关心上海足球发展的老领导。当然,积极寻求机会的徐根宝也去了。根宝的第一方案当然是与申花合并,但他也知道难度太大,所以利用这次启东的活动,向卫平提出了两队合并冲超的计划,卫平当时就表示了兴趣。

  如今,在上海足球调研组的协调下,卫平与徐根宝已无限接近。22日双方达成整合的意向后,将为整合的细节展开工作。按照初步的构想,东亚与中邦合并后,有深厚背景的东亚集团仍作为股东,支持新球队的发展。一位圈内知情者分析,虽然两支球队整合大幕已经拉开,但他们之间合作的利益分配还需进一步通过细节去落实。“因为牵扯到双方的利益,比如合并后卫平和徐根宝谁做老板?事情不会马上有结果,也不排除整合流产的变数,不过至少现在双方已为合并工作了,这对上海足坛显然是一个好消息。”

  这位知情者也分析,在结果最终浮现时,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如果东亚与中邦的合并无法完成,徐根宝很可能在政府的支持下,继续单干。“比如可以参照国安的模式,由体育局参股东亚,不过相比与中邦合并,这个方案只能算一个备选。”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徐根宝寻求与朱骏联手不成后,未来联手卫平联合对抗申花,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