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不满转会新政:中国足球没有自由 还是被玩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的新转会制度虽然没有公布,但是内容已经曝光。对新转会制度抱有很大期望的现役球员,都对新的转会制度十分失望,一位中超球员说:“新制度是换汤不换药。”

  中国足协新的转会制度在今年9月份就已经形成,并且将有关内容下发给俱乐部。中国足协制定的这个新的转会制度,虽然没有完全和国际接轨,但是大部分内容是保护球员的,和国际转会制度相吻合。但是在中国足协进行讨论的时候,因为各个俱乐部强烈反对,导致这个新制度由直接接轨变成了两年过渡、缓冲。

  者采访了近十名中超、中甲的球员,他们无一例外对这个制度十分失望。一位国脚感叹说:“根本就不会有改变啊,怎么能改变呢?”一位中超球员分析说,这两年的缓冲,基本上让一个时期的又回到了过去的阴影中。“今年和球员前一年合同,明年和球员续签五年合同,这样就是一个球员将拥有六年的固定合同,别谈转会了,即使是五年合同,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最好的时间没有自由,更别提现在正值当大之年的球员了。”

  一位中甲球员笑着说:“中国足球没有自由一说,没有自由身,有本事去国外踢球,否则就在中国别提转会和自由了。”

  

  据悉很多队员都在等待这个新政策的出台,2009赛季前,不少俱乐部已经和球员内签订了五年的合同,而一些主力球员坚持不签长期合同,不少国脚都是和俱乐部签订的是一年合同,但是如果中国足协推出两年缓冲期的转会制度,那么这些正值当大之年的球员,就根本别想转会了,“今年不签,明年也不得签,”一位球员说,“长期合同一签,就别想转会了,五年之后,我也该退役了。”

  一位中超球员气愤地说:“以前合同到期了,球员还属于俱乐部的,没有自由可言,现在球员必须要和俱乐部签约,主动权依然掌握在俱乐部手中,最终还是被玩死。”甚至有球员认为,俱乐部为了避免将来球员流失,可能在这两年内对球员的合同约束会更加强烈,国内转会市场更难以活跃。

  “唯一的办法就是留洋,去国外踢球。”不少球员说。但是,究竟有多少球员能走出去呢?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