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四任老总均为60后 孙国宇临危受命低谷如何施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51  济南时报

  近日鲁能新任老总孙国宇走马上任,成为鲁能俱乐部第四任总经理。从1997年12月底鲁能俱乐部成立到今天已经走过12年,鲁能前后换了四任总经理,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年富力强的“60后”。

  前三任总经理为鲁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既有成功的喜悦,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对鲁能足球俱乐部来说,处在风口浪尖的总经理虽然是一个引人关注的新闻人物,却不是一个好差事。前三任老总都是带着很多的遗憾离开了足球圈。

  第一任总经理邵克难,1963年出生,毕业于山师大中文系,戴着一副近视眼镜,颇有文人气质。邵克难上任第一年,聘请韩国老帅金正男,虽然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但外籍教练为鲁能足球带来了新鲜东西。第二年,鲁能聘请塞尔维亚名帅桑特拉奇,给了主教练应有的绝对权威,实际上身为俱乐部二号人物的桑特拉奇一炮走红,率队夺得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第一个双冠王。2000年,邵克难没有处理好与桑特拉奇的关系,桑特拉奇个人膨胀,不再专注于工作,球队成绩随之一落千丈。联赛中途桑特拉奇提前下课,年底邵克难也调离俱乐部。

  第二任总经理董罡,1967年出生,毕业于原山东工业大学,2000年年底接替邵克难,出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上任之后“铁腕治军”,聘请俄罗斯老帅鲍里斯。不过仓促征战亚洲俱乐部冠军赛的鲁能泰山,酿成了震惊亚洲足坛的“望加锡惨案”。董罡对鲍里斯也失去了信心,提前与另外一位俄罗斯老帅涅波草签了合同。虽然2001年联赛后半程,鲍里斯找到了感觉,并率队夺得后半程冠军,但最终还是打道回府。涅波执教泰山队两个赛季,也没有给人带来惊喜,让董罡对他失去了信心,又请来了塞尔维亚名帅图巴。让董罡欣慰的是,图巴执教泰山队第一个赛季就率队夺得双杯王和联赛亚军。可是2005年,泰山队征战亚冠赛,惨败给伊蒂哈德,酿成了“吉达惨案”,董罡在年底被康梦君取而代之。

  第三任老总康梦君于2005年11月22日上任。康梦君1963年出生,毕业于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在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之前,他做了6年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成绩卓著,正因为如此,他又被推到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这个岗位上。康梦君上任第一年,鲁能泰山队在图巴的带领下夺得双冠王。2008年,泰山队又夺得联赛冠军。虽然本赛季泰山队表现令人失望,但康梦君担任足球俱乐部总经理4年,拿了两个联赛冠军和一个杯赛冠军。

  第四任总经理孙国宇,1965年出生,毕业于上海电专。在中国足球处于反赌形势和鲁能足球暂时处于低谷的时候临危受命,平时喜爱体育的他今后会有什么举措和作为,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