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五旧将回归四人被开 酝酿两国脚加盟明年回中超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我听说绿城球员挺能喝酒,但希望大家以后少喝点酒,多进点球。”这是吴金贵面对重新集结后的绿城球员,说的十分钟开场白中的一段。新赛季的备战,就在这段开场白之后正式开始了。

  24名球员围成一个圈,恭听主教练训话。中泰基地的一号草坪上,多了5张熟悉的面孔——及兴华、杨征、吴伟、唐晓菲、荣宇,也少了4张面孔——常琳、杨福生、黄隆,还有此前花了两百多万买来的前国脚阎嵩,没节制地喝酒让他只有踢半场球的体力,达不到金贵的要求。

  前天下午,及兴华时隔一个赛季,回到了他再熟悉不过的中泰基地。拎着行李,他走进了三楼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已经铺得整整齐齐的床铺,新的被子还折好了边。那一刻,他的内心暖洋洋的。正是这种对球员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带给他们一种强烈的归属感。“我感觉就像去外面度了个假,现在回来了。我甚至觉得从不曾真正离开过。”他说。

  老臣子回归中泰

  昨天,是杭州入冬以来最暖和的一天。下午4点,回到基地报到的绿城球员在一号草坪集中,开始上第一堂训练课。有5名队员,还是第一次与主教练吴金贵见面。但这5张面孔,绿城球迷再熟悉不过,及兴华、杨征、吴伟,都是绿城的老臣子,唐晓菲和荣宇,也为绿城冲超立下了不少功劳。

  看到记者,他们微笑着打着招呼。“感觉真是亲切啊。”唐晓菲笑着说,他的头发黄褐相间,发型还是那么酷。

  金贵对球员说:很高兴大家能回来,今后的训练,你们付出多少,我都会看在眼里,大家都利用这次机会,好好表现,争取能留下来。

  对本报记者说:每一个人,我都会公平对待,只要能力符合我的要求,就能留下来。当然,他们中肯定也有人会离开,看他们各自的造化。

  今年5月,绿城老板宋卫平给球队上了堂思想教育课,不料第二天就有队员出去喝酒,老宋一怒之下罚了林乐丰和周穗安,并对这几名队员予以重罚。嗜酒如命的阎嵩更是被罚了多次,最多的一次足足罚了10万元。

  阎百万告别绿城

  训练场上的球员多了5人,也少了5人。其中,吴伟超缺席是因为备战省港杯,而另外4个人则提前告别绿城。常琳和杨福生未出现,并不令人惊讶,吴金贵上任后不久,他们就因某些原因被封杀。过去的福将黄隆则在球队中越来越边缘。但队中身价最高的阎嵩提前被开,多少有些意外。

  金贵对本报记者说:阎嵩酗酒成那样,哪还踢得了球。就算回来踢,也完全达不到我在体能上的要求。他喝酒太没节制,队里几次处罚他,他都改不了。我打电话通知他,叫他不用回来了,其他三人也一样。

  对球员说:绿城队员喝酒很厉害,但你们一定要少喝。喝一点没问题,冬天喝点酒可以暖胃,但绝不能多喝。我们还是实行走训,所以住在外面的球员尤其要自律,跟朋友见面吃饭,在喝酒的问题上,要请他们体谅。大家少喝点酒,多进点球。

  上周,老板宋卫平、总经理沈强和主教练吴金贵一块聚了聚,吴金贵谈了新赛季球队构建的一些想法。引进国内球星,用球星来吸引球迷,成了一种共识。

  奥托走了国脚来

  吴金贵所说的球星是怎样的球星呢?记者了解到,绿城新赛季的球星很可能是现役国脚,而且就出现在前天中国队与黎巴嫩队比赛的18人大名单中。

  对于回归中甲的绿城队,吴金贵也有了新的定位,不再做打防守反击的缩头乌龟,而要做大打攻势足球的领头羊。

  金贵对本报记者说:内外援的引进工作紧锣密鼓,正在积极商谈。新赛季我们可不能再打防反了,而要以进攻为主,所以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也注重进攻球员。奥托想留在中超踢球,不可能留在绿城了,我们要引进两名前锋外援,其中一个得是强力中锋。引进的内外援,将针对中轴线进行重点改造,进攻要打起来,场上的球员就必须要跑起来,我们需要有速度、能跑的球员。

  本月初,国足在科威特打热身赛时,在宾馆健身房练力量时被一壮汉羞辱。国脚在做卧推训练时,力量最大的韩鹏也只推了80公斤,一壮汉不屑地将器械加重至160公斤,面不改色地连推10下,看得国脚羞愧不已。

  练技术还炼钢铁

  昨天,绿城球员只是进行了放松,跑了20分钟,又做了10分钟的触球运动,吴金贵就拍拍掌,宣布训练结束,让球员回房休息。

  但从今天开始,球员的日子就没这么好过了。过去,球员一般是练一个全天(上午健身房练力量,下午场地上练技战术),两个半天,不过吴金贵把训练改成两个全天接一个半天,一周练习6天,训练量大大增加,且吴氏训练节奏颇快,真可谓魔鬼训练。

  吴金贵的训练计划也十分完整,一直安排到了新赛季开始:先训练一个月,圣诞节和元旦放假,回来后参加YOYO体测,并安排了一系列热身赛,接着春节放假,春节之后,将进行赛季前最后的备战。

  金贵对球员说:你们的训练量会很大,尤其会加强力量训练。你们的上肢力量太小,不是说你们必须练得像健美运动员,但一定要把力量练上去。

  对本报记者说:增强上肢力量,是为了他们在激烈的对抗中保持身体平衡,避免受伤。绿城球员很容易受伤,与上肢力量不强有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