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未学会用正确心态面对足球 明年6月与马竞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工体不败,国足不败,当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对手倒在中国足球面前的时候,对于比赛前面挂着的“商业”两个字,习惯了自欺欺人的中国足球,总会油然产生一种难得的自豪感。2004年6月,上海申花2比0战胜了人员不整的“AC米兰旅游团”后,激动不已的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当即致电申花,无比豪迈地来了一句:“你们为中国足球挣了脸!”

  与这些人相比,申花投资人朱骏要清醒一些,用他的话说就是“商业比赛,其实就是一场SHOW,只要大家看着开心就好了”。

  东方体育:在你看来,应该如何定义商业比赛呢?

  朱骏:我记得有一句话,叫做“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商业比赛应该也是这样一种思路吧。通过一场足球比赛,把大家都聚集到球场上来,所有人开开心心地参加一个PARTY。球迷看到他们想看的球星和比赛,开心了;主办比赛的商家,还有参加比赛的球队赚到了钱,自然也开心了。商业比赛,其实就是一场SHOW,只要有一个好的过程,每个人都可以是赢家。

  东方体育:但现实却往往本末倒置,有些人非常看重比赛结果,并且为“工体不败”之类的纪录沾沾自喜。

  朱骏:所以我一直在说,我们还没有学会用一种正确的心态来面对足球。有些比赛,是只看结果的,是可以忽略过程的;而有些比赛,只要过程好了,效果也就达到了。以前我们在商业比赛中的成绩不错,甚至还逼平过世界冠军巴西,但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可以跟巴西队平起平坐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商业比赛,它的核心就是“商业”两个字,只要把球票卖出去,球市开发好,球迷享受了90分钟的比赛,就是成功的。我相信,如果那个时候AC米兰认真打的话,赢中国队五六个球,肯定没问题。

  东方体育:最近几年,申花在举办商业比赛方面,一直没有什么大的动作。

  朱骏:这些是需要一步一步来的。今年年初,我们跟悉尼FC队打了一场比赛,并且把这场比赛作为谢晖退役的告别赛,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明年6月份,马竞会到上海跟申花打比赛,到时候我们肯定会好好策划包装一下的。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