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问题主要出在磨合 球队无需大面积换血推倒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34  东方体育日报

  我觉得,申花今年的人员实力还是很强的,具备夺冠的能力。但是,我的总体感觉是,申花没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出球员的个体能力,导致整体实力打了些折扣。新加盟的球员,比如陈涛、戴琳,还有外援赫莱布、米利甘、扬科,包括后来去深圳的巴尔克斯,都是有一定能力的,但不知为什么,这些队员似乎没有很好地磨合到一起。

  申花今年更换了不少队员,主力阵容和去年相比有不小的变化。所以,如何更好地磨合阵容是一个关键问题。申花有几场球我也看了,比如和长春亚泰的比赛。感觉长春队在场上更像一个整体,技战术捏合得更好。而申花更多依靠个人能力去比赛。谁都知道,这样的过程和局面,过程和结果会是怎样。

  申花更换这么多人,也确实引进了不少有实力的球员,这说明朱老板对队伍是大胆投入的,对足球也很有热情。遗憾的是,申花队今年没能挖掘出最大潜能。这个问题,就好比大家常常说的“1+1<2”。至于问题具体出在哪里,我们不是很清楚,这应该是申花队自己需要总结的。

  听说明年申花又会有一些引援的大动作。我相信朱老板可以引进很多有实力的球员。个体可以很优秀,但整体是否能够捏合得好,又是一个问题。我个人的想法是,没必要大面积换血,推倒重来。对申花来说,现在的人员配备其实已经足够强大了。在绝大多数位置上的球员在国内都是一流的。申花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在现有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将队伍磨合好。在某些位置上再适当补缺。如果全盘否定今年,推倒重来,就面临新的磨合问题。今年出现的巴尔克斯的现象,其实反映出的就是磨合的问题。如果明年再出现类似现象,那就得不偿失了。我觉得,除了适当引援外,申花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在技战术的磨合上,在整体的捏合上。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采访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