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者曝鲁能运作周海滨回归 收购杜威恐半路被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6:50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健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山东球迷自然期望:更换了新总经理的鲁能俱乐部,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新的变化。那么,鲁能在引援和阵容上会有哪些变化呢?

  杜威或许半路被抢

  鲁能打算引进杜威,是中超尽人皆知的“秘密”。而上海申花俱乐部也表态,只要转会费合适,不会阻拦杜威加盟鲁能。但是,对优秀中后卫同样极度渴望的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也加入到抢购杜威的行列中。

  河南建业对杜威觊觎已久。尽管成绩一年比一年好,但河南队缺少当家球星,所以影响力一直无法与鲁能、国安、申花比肩。而杜威是国足队长,又是河南人,自然上了河南建业的“收购名单”。同时,河南队下赛季将参加亚冠联赛。为了在亚冠联赛上取得好成绩,引进高水平内外援尤其是优秀的中后卫,是河南建业的当务之急。

  北京国安有多名老将退役,又志在蝉联联赛冠军,也需引进高水平中后卫。相比之下,国安是新科冠军,又地处北京,吸引力要大得多。所以,虽然豫、京同时出手抢购杜威,但国安对鲁能的威胁更大。

  海滨有望重归鲁能

  在欧洲过得不如意的周海滨,有意回到中超踢球。据知情人士透露,鲁能正在运作周海滨回归事宜。

  尽管当初出走极大地伤害了鲁能俱乐部,但周海滨实力不俗,如果真的回归,对鲁能泰山重新崛起确实有帮助。但是,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表示,“周海滨有回中超的愿望,但一切要到荷甲冬歇期时才能定。当然,周海滨的第一选择还是留在欧洲踢球。”

  事实上,除了周海滨本人的意愿,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天价邀请也会加大鲁能的运作难度。记者了解到,包括上海申花在内的多家中超豪门,已经向周海滨伸出了“橄榄枝”,并开出了不少于400万的年薪。

  “京城二少”想归故里

  看好的人有被“抢走”的危险,自己的兵却“人心思动”,希望转会到北京国安,这就是鲁能的现状。

  鲁能以板凳深度著称,但并不是人人都满意这种状况,譬如鲁能的替补。由于图巴的固执,所以替补席上的王晓龙、吴昊、李微、王亮等球员很少能得到出场的机会,尽管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到了其他球队都有担当主力的实力。

  虽然图巴已经告别鲁能,但“板凳们”已经受够了此前的生活。据了解,王晓龙、吴昊两名北京籍球员都有转会的打算,而他们的目标相同——北京国安。

  不过,王、吴实力不俗,鲁能俱乐部肯定不会轻易抬手放人,即使允许他们转会,也要等到新主帅上任后点头同意才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