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为何否定女MBA出任老总 最终人选董事长拍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安俱乐部现任总经理李小明离职已经进入倒计时,谁来接替李小明的职务已经成为一个新的焦点。到目前为止,国安集团仍然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就在22日传出消息,称此前担任鸟巢副总经理的杨蔚鹰有望成为国安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女老总,不过据可靠消息,杨蔚鹰确实一度被提名,但未能通过国安集团董事会的通过,因此新任总经理人选至今是个谜,最后能够拍板的还是集团董事长李士林。

  事实上,早在10天之前,国安集团就已经开始在内部讨论李小明的继任者,国安集团董事会要求负责俱乐部事务的罗宁、现任总经理李小明等人分别推荐合适的人选,然后提供给董事会进行研究。

  在这种情况下,罗宁、李小明等人也在悄悄物色合适人选。就在上周,国安集团董事会收到了一份提名,这就是曾经担任国家体育场(鸟巢)副总经理的杨蔚鹰女士。

  杨蔚鹰来自国安集团的上属公司中信集团,因为中信集团当初承建鸟巢,杨蔚鹰在2002年出任中信联合体体育馆运营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在奥运会之前,她负责国家体育场的建筑招投标。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会结束之后,鸟巢的管理与经营结构都发生了变化,中信集团将不再负责鸟巢的运营工作,杨蔚鹰也在2009年10月下旬从国家体育场副总经理的位置上离开,返回了中信集团,但一直没有安排具体工作。巧的是,就在这位有着MBA学位的女老总返回中信集团不久,国安队就夺得了今年的联赛冠军,国安集团也决定提拔李小明回到集团内部就任其他职位。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集团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杨蔚鹰,毕竟杨蔚鹰此前7年之中一直负责体育运营工作,虽然并不直接接触足球,但毕竟一直都在体育领域,所以董事会收到的第一个提名就是杨蔚鹰。

  不过,经过这一周的研究,杨蔚鹰并没有得到董事会的一致认可。没有通过的原因有多方面,其中就包括考虑到杨蔚鹰作为一名女老总,难以应付复杂的足球圈。虽然在中国职业俱乐部之中并不缺少女老总的先例,但都不直一步到位直接出任一把手,更何况国安刚刚夺得中超冠军,在明年的联赛之中无论是引援、招商、管理等工作都非常重要,在这种情况下董事会认为还需要继续物色人选,寻找一位更合适的总经理继任者。

  “目前可以肯定的就是,李(小明)总肯定在1月份回到集团,但谁来接替目前确定没有定,因为杨蔚鹰并没有得到通过,接下来董事会还要重新选择,最后还需要李(士林)老板亲自拍板。”一位国安集团内部人士这样透露到。(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老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