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与冠军积分仅相差6分 诸多细节问题酿惨败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4:41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的差距是6分,两场球的距离。这就是差距。1分是差距,2分是差距,6分看起来不多,但也不少了。我们不能怪运气,说自己的运气不好。我们自己在总结时,更不能抱怨,不能说如果明年运气好了就一定可以拿冠军。这么想就错了。足球没有如果,不能想如果某场球踢好了就怎样怎样了,那没任何意义,也不会起到实质的作用。总结,就应该努力寻找自己的问题,对症下药。

  我觉得,我们的很多问题,出在细节上。一个个细节上的不足,导致了最后的结果。结果,是被很多细节决定的。这样的细节的确有不少。比如,感冒发烧那么多人,影响那么长时间,这是一个细节。当然,这不能单纯怪队医,这是一个方方面面的问题。说明我们在一些细节上做得还不够好。问题出来了,就需要总结,需要在今后加以避免。其实,我们在很多细节上都学习欧洲的先进俱乐部,就会避免很多问题。比如在欧洲,哪个队员得了流感,就是要隔离的,这既是规定,也是一种职业习惯。

  细节的完善,也需要规章制度等方面的支持。在这方面,我们的确还需要做一些更好的工作。比如,在执行力方面,在具体的分工和责任分配方面。当然,首先是球队的规章制度需要真正建立和完善起来。我觉得,我们还是需要向欧洲很多先进俱乐部学习的。我说的是欧洲先进的俱乐部,不是国内的。国内的俱乐部就没什么好学的了。

  我们今年踢得不是很顺,但最后还是很有希望夺冠。这说明,大家都是脚跟碰脚跟,这也反映了目前联赛的水平。也说明,只要哪家俱乐部稍微在细节上做得比其他俱乐部好那么一点,就很有可能夺冠。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只要我们把细节做好了,很多规定不折不扣去认真贯彻执行了,我相信,就肯定可以有更好的收获。明年,希望我们有更好的收成。兄弟们一起加油吧。

  本报记者徐宏斌 采访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