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庸外援限制申花攻击力 客场魔咒不除怎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4:29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申花总体感觉不太稳定。球场外的事情多了,对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任何一支球队,安定团结很重要,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球场上。一会儿这些事,一会儿那些事,事情太多,既分散精力,也容易影响心情和团结,很不好。

  外援的引进不能算成功。比如罗迪克和奥佩尔,没看出来有什么突出的能力,都比较平庸。既然这样,还不如让国内球员或年轻球员多锻炼锻炼。这两个外援的平庸,也影响了申花的进攻。在后半程,球队连个正宗的强力中锋也没有。让扬科客串中锋,不是什么高招,这是一个问题。郜林是中锋,但他上场也不多。

  另外,今年的客场成绩比较差,这是一个比较讨厌的问题。作为一支强队,客场拿不到分数是很讨厌的。客场拿分太少,成绩比较差,想拿冠军就很难很难了。

  至于技战术表现,今年其实有几场球打得还是不错的。比如,亚冠联赛主场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很好,打出了高水准。不过,总体来看,今年申花的技战术打法不够鲜明,看不出有什么特点,更别说以往上海足球的海派特点了。

  此前讲了进攻的问题,其实,今年申花在防守上的问题也是不少的,丢的球太多了。作为一支争冠的球队,做好防守、少丢球,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丢球太多,防守需要总结的问题是很多的,就不一一列举了。另外,我有点纳闷的是,以前我和贾指导共过事的,接触过他带队。应该说,贾指导带队,首先在防守上还是很有一套的,球队的防守一般来说做得不会差。但今年好像申花的防守也不怎么尽如人意。

  本报记者徐宏斌 采访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