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新人郑龙PK邓卓翔:赢者请客 我能突破德甲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0:44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上海金山报道

  冬日上海金山的阴冷潮湿,挡不住郑龙和邓卓翔两个大男孩的阳光之气。这对从国少一直到国家队的好友,在今年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成为最佳新人的最大热门。好友决斗,两人几乎异口同声:对方最该当选,“谁赢得荣誉谁就请客吧,狠宰他一下,呵呵。”而在开玩笑的同时,两人都把中超先生当成了自己的终极目标。

  MVP才是终极目标

  体坛:成为年度最佳新人候选,是否意外?

  郑龙:确实感到比较意外,因为总感觉自己不再是新人。其实去年想过这个奖项,我父亲当时和我说,最佳新人是对年轻球员最好的肯定,只要有机会就努力去争取,即使获得不了奖,也要按最佳的目标去要求自己。

  邓卓翔:呵呵,我还真的没有想过,毕竟已经踢了4年中超了,还能算是新人?我一直觉得获奖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就算没有奖杯,也会得到肯定。

  体坛:以前关注过最佳新人的奖项吗?

  郑龙:关注过,因为每年都会有最佳新人的报道,最佳奖项也就那么几个,不管是哪个都是对一个人当年表现最大的肯定,也是年度最高荣誉。像梅西、C罗等人都曾是世界足坛的最佳新人。

  邓卓翔: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考虑,不管最佳新人还是中超先生,这些荣誉除了是最大肯定之外,也是更好的鞭策和经历,必须用最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最佳不仅仅是一个荣誉,也是压力和责任。大家喜欢的梅西、C罗也是这样,当获得的荣誉越多的时候,责任和压力也就越大。

  体坛:如果最终当选,自己会怎么想?

  郑龙:机会摆在面前并且成为现实,当然是幸福和开心了。就像父亲说的那样,一个球员能够得到专业的尊重和球迷的认可,就是最大的成功。不管结果如何,都要以一颗平常心看待,能成为候选就是一种认可,其余的都是顺其自然。是你的终归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不会得到。(指着邓卓翔)小邓今年在联赛和国家队的表现都那么优秀,最终肯定是他,他是红花,我是绿叶。

  邓卓翔:踢球这么多年,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不管面对什么事情,都要有平常心,做好该做的事情。现在大家竞争激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稍不努力,就可能落后。一份荣誉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给你了要努力承担;不给你,也不能松懈。(指着郑龙)现在他坐的是火箭,我开飞机也追不上啊,最佳新人就是他了,呵呵。

  体坛:你们俩是内斗吧?

  郑龙:不是哈,因为候选人那么多,又不是光我们俩。要是内斗就好了,我们俩可以关起门来分个高低,呵呵,开个玩笑。我们俩从国少就在一起,一直到国家队,很多时候还住一个房间,感情深厚,他要是能拿到奖项,我会由衷地为他高兴。

  邓卓翔:(指着郑龙)我要是得了,他会和我拼命啊,玩笑话。我觉得如果真是我们俩中的一个,各自肯定都会为对方欢呼。因为这也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啊,你想啊,能和这么优秀的球员成为队友,而且从小一直打到国家队,他要是最佳,自己脸上肯定也有光啊。

  体坛:明年你们都不会再有最佳新人机会了,今后只能冲刺中超的MVP了。

  郑龙:呵呵,会把当选中超MVP作为职业生涯的目标,那是球员所能得的最高奖项。至于今年的最佳新人,以邓卓翔超女快男般的人气和造型,非他莫属了。(然后转头对着邓卓翔),遇到你这样的克星,我输定了。

  邓卓翔:呵呵,MVP当然是我的目标,不过只要能够证明自己,错过了也不会后悔。当然,还是希望自己的好朋友真能当选,那时候他就像是一只快乐的小鸟。

  (两个人突然各自指着对方说)说不定,最终当选的是其他人呢,因为他们也都很优秀,我们在明处,“黑马”随时会杀出把我放倒,呵呵。这样吧,我们俩谁赢得荣誉,谁请客。当然是狠宰了,让对方笑在脸上,疼在心上,哈哈。

  我能突破德甲后卫

  体坛:对于自己来说,有什么追求目标?

  邓卓翔:目前肯定想拿全国冠军。竞技体育就是讲究结果,成王败寇。然后就是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能够参加亚洲杯,参加所有球员都梦寐以求的世界杯。这些事情不是一下子能完成的,需要一步一步来。当然,只有自己做好了,才可能获得这样的机会。

  郑龙:我和小邓的想法一样,就是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拿一次全国冠军,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也是自己对球队和俱乐部最好的回报。一个球员能够参加亚洲杯、世界杯等大赛,是一辈子的宝贵财富,我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追求这样的目标。

  体坛:还有没有其他的愿望?

  邓卓翔:还是尽量到国外去踢球。国外的足球环境确实不错,在那里不仅能提高水平,对人生也是很好的历练。在国外踢球,每天训练或者比赛的4个小时,就是自己的工作,其余之外就是回家过正常人的生活,没有其他方面的压力。在国外有了提高,在国家队就可以承担更大的责任。

  郑龙:其实我们年轻人大多都有这样的想法,不管最终成功还是不成功,都希望自己能够出国提高水平,哪怕仅仅是试训,也会增长见识。像这次到了科威特,感觉就和在国内不一样,那样的环境,让自己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会更加自觉,绝对没有任何偷懒的想法。

  体坛:感觉自己喜欢和适合哪些国家的联赛?

  邓卓翔:我非常喜欢现在的J联赛,也很想去日本踢球。我的特点、技术和意识以及身体条件,可能和日本球员更接近。日本足球现在在亚洲领先,那里的足球环境和氛围也很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郑龙: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我最喜欢和适合的还是德甲的踢球方式和节奏。看了这么多年的德甲,我觉得自己肯定能够突破德甲的后卫,他们的正面防守是不错,但是转身和背身差,我在这方面有自己的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