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搞青训朱骏攀亲马竞 将派教练团队赴西班牙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身着深色正装西服,一丝不苟的银色领带,朱骏与一位西班牙女记者侃侃而谈。11月18日,在上海一家五星级酒店宴会厅,他很容易被熟人们发现。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朱骏第一次在申花的活动中穿得这么正规。

  “唔,今天得正式点。”朱骏对记者微笑地解释。上一次穿得这么正式是什么时候?朱骏说是八九年前去见前申花老总郁知非时,特意穿了西服打了领带。他回忆说在创业初期,他都是穿戴整齐去赶赴那些重要的约会,希望从那些重要的人物手中,得到一份“正式”的合同。

  18日晚,“重要的约会”又来了。两年前,在上海另外一家豪华酒店,朱骏曾经招待过曼城的埃里克森等贵宾,宣布与后者进行合作。但即便那次,朱骏也没有像这晚仔细地打好领带。这一细节的背后,或许暗示了朱骏对这次合作非同一般的重视。

  “如果不是他信离开曼城,我们上次的合作会继续下去。”朱骏告诉记者。正因为圈内经常有虎头蛇尾的合作,所以这次他与马竞CEO、俱乐部大股东希尔·马丁见面时,谈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合作的时间。双方最后签订的合同有效期是四年(2013年12月31日)。不过朱骏内心更希望,马竞成功的青训模式能长久地根植到申花。

  从贵宾签名墙上的名字,也可以证明双方对这次合作的重视程度。除了西班牙驻华大使、驻沪领事等重量级嘉宾外,朱骏也请来了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常委以及文广集团总裁等政企界知名人士,以及上海足协领导班子,中超公司老总也到场了。据说本来南勇也要过来的,公安部临时有重要会议未能成行。

  最近中国高层人士频频发表对发展足球的讲话和指示,民间关于政府适当参与足球职业化的呼声也随之高涨。朱骏麾下的申花,因为缺乏政府背景,被外界猜测为被政府整合的对象。不过,朱骏对高层的期望有自己的解读。相比动辄向政府伸手,他认为职业俱乐部根据自己特点,务实地抓好青训、培养更多人真正对足球的兴趣才是根本。正因为如此,才会如此快速与青训经验丰富的马竞合作,“我们是响应国家号召最迅速的俱乐部”一位申花官员自豪地说。

  不知是否是巧合,亮相这晚签约仪式的申花球员中,杜威等02那批队员很多都缺席,取而代之的几乎都是“85后”的新生代。神情酷似李昌镐的90后边后卫吴曦,更是被教练郝海涛直接从机场接到宾馆,高调完成了加盟申花后的首次亮相。传说中的赛季末球队换血,似乎已经越来越近。

  从王大雷到吴曦,朱骏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关于“青训不等同梯队”的观点。申花缺乏完整的梯队,也是外界希望整合申花的一个理由。朱骏则显然希望通过与马竞的合作,让大家看到一个更适合他和申花的青训模式。

  下个月,马竞将派两名青训教练到申花考察,朱骏也准备在国内招募一个青训教练团队,到马竞学习三个月左右。相比双方约定的商业比赛,以及申花每年冬季到马德里集训和交流球员的程序化内容,朱骏突然押宝马竞青训模式,在这个上海足坛充斥整合传闻的非常时期更加耐人寻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