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谈反赌:只要动真格 我相信谁都不敢玩假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6:15  楚天都市报
阎毅初入足坛时也曾一脸青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从徐巍去协助调查,到阎毅涉赌被抓,席卷中国足坛的这股扫赌风暴竟然刮到了武汉。昨天,记者采访了武汉足球圈的有关人士。

  足协官员

  他被中国足球大染缸染变了色

  “再不抓,中国足球就真的要走向死胡同了。”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表示,这股扫赌打假的风暴早就应该来!

  对阎毅涉赌被抓,周慧超非常痛心,“他以前是多单纯的一个伢,我们中的好多人都是看着他长大的,他也是个受害者,是被中国足球的大染缸给染变了色。所以说再不下猛药,中国足球真的会一病不起的。”

  周慧超说,“球员读的书不多,外界诱惑又太大,很容易误入歧途。现在还不清楚阎毅涉赌的具体情况,但只要是干了违法的事,法律肯定会作出相应的处罚。”

  职业教练

  只要动真格,谁都不敢玩假

  正在昆明参加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的裴恩才昨表示:“我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所以对阎毅这件事不好发表自己的看法。”不过他说:“扫赌绝对是件大好事,只有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清扫干净,我们这些职业教练才能把主要精力放在提高技战术水平上。”

  裴恩才认为,赌球假打会毁了一支队伍:“你想啊,如果一支队伍中有人参与了赌球,他还能正常踢吗?如果场上多几个这样的队员,这球还怎么踢得好?!教练员还怎么去掌控一支队伍?!而其他的队员会怎么去做呢?!所以对于这样的人,一定要清除出队伍。”

  对于以前因苦于证据不足,而出现扫赌打假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裴恩才说:其实这不是证据不证据的问题,“只要动真格,我相信谁都不敢玩假的!”

  武汉球迷

  涉赌者罪有应得

  武汉队退赛后,球迷“铁喇叭”梅南生也远离了新华路体育场,不过他依然在关注着中国足球,“这些人是罪有应得!”

  梅南生昨告诉记者:作为球迷,我们最恨假(球)、赌(球)、黑(哨),看了这么多年的球,哪些场次有问题、哪个队员发挥不正常、哪个裁判在吹歪哨,我们都看得八九不离十,“玩假的,直接的受害者就是我们这些掏钱来看比赛的球迷,当然,既然你愚弄了球迷,球迷也不会再来看球了,更深的影响是,损坏了中国足球的形象,谁都不会来趟这摊浑水了。所以这帮人不铲除,中国足球难有出头之日。”

  (本报记者徐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