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称彭伟国逼近穗军帅位 广药股改重塑南粤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3: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麦超说,“我不玩了”。随着这位有希望夺得广州队帅位的名将宣布不再参与竞争,广州队新赛季的主帅人选已经呼之欲出。昔日的越秀山之王彭伟国,极有可能成为明年穗军的掌门人,这也意味着,广州队的本土化进程———重塑南粤足球也拉开了序幕。

  广州足球新赛季准备工作已经展开,头等大事是股份制改造,目前已经敲定了广药(约出资2500万)、广汽(约出资2000万),只要再搞定第三方企业(500万左右),股改便可宣布完成。

  至于选择沈祥福的接替者,工作也取得了进展。彭伟国表示“只要广州足球需要,我将义不容辞”,他越来越接近广州队主帅的位置。在广州足协方面的计划中,新广州队主帅将肯定来自广州本土。在经历了三年沈祥福时代之后,球迷对于广州队越来越少本土队员身影的现状表示了强烈不满,促成了广州足协的主动介入。麦超+陈玉良、周穗安、彭伟国,这是广州足协准备的三组候选人名单。不过,目前正在带城运队的麦超表示对于这支队伍已经产生了一定感情,并已经公开表示:“我考虑过了,目前这种情况下,我还是不去参加(广州队主帅)的竞聘了,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好好带城运队,争取在2011年打出好成绩。”在麦超退出之后,剩余的两组人选中,周穗安当年三进三出广州队时,曾经与麦超以及广州足协的管理人员发生过磨擦,另外,他在带领绿城队时曾经拒绝广州足协的征召,这也让他最后当选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据知情人士表示,彭伟国已经无限接近广州队帅位。一是因为他刚刚于绿城结束助教生涯返回广州,而陈玉良等人执掌职业队帅印已经是2000年的事;二是因为其具备资历,彭伟国曾经是太阳神队绝对的核心,而且多次入选国家队,目前广州队内不少球员当时还是广州队的球童,因此在队内威信的形成上不成问题。一位队员直言不讳:“我相信如果是广州的教练带我们,我们肯定有更多的机会。国哥对广州足球意味着什么大家都清楚,如果他当我们的主教练,别的不说,起码在球场上他能让我们服气。”第三从培养新一代领军人角度看,彭伟国也是最合适人选。目前国内各足球重点城市,均将各自球队的前当家巨星作为培养目标,与彭伟国同期的国家队队友徐弘已经于大连领军,范志毅也得到了执教上海青年队的机会,而打造广州自己的旗手亦成为了广州足协的一个努力方向。

  在打造广州自己的足球力量这方面,彭伟国的看法也与广州足协出奇地一致,“2008年,广药对阵杭州时,广药队首发只有两名广州队员,这让我感觉复杂。广州足球要搞上去,固然要吸收外地的先进经验,包括优秀的外地球员,但是却不能忽略本土力量的培养。广州作为一个有深厚传统的足球城市,依靠自己的力量多培养出几个队员,我觉得完全是有可能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彭伟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