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伟国:只要需要我会义不容辞 广州足球环境在变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彭伟国对广州足球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他曾经说过,要回广州,需要机缘,这种机缘可遇而不可求,但目前,他似乎等到了一个最佳的时机。

  《足球》:你分别在上海、杭州执教,很多广州球迷都质疑,作为昔日广州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你为什么不选择在广州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

  彭伟国:很多事情很难一句话就说清楚的。譬如我也没有想到会在退役后六年后(07年)会重新进入这个圈子。当时是上海群英的老板邀请我去帮忙,我思考了一个星期,重新进入这个圈子,我开始最需要的是熟悉,而像中甲这个相对缺乏关注的平台可能更适合我。07年广药要冲超,我想广州也很难给我一个适合的位置吧?

  我认为,开始几年就是充实和提高自己的过程,只要能真正学到东西,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但只要广州足球需要我,无论我在哪里,义不容辞都是要回来的。

  这两年在绿城,每次对阵广药的时候,感觉是不是有点怪?

  2008年,广药客战杭州时,我看了一下广药的首发阵容,好像只有两个广州队员,我的感觉很复杂。无论怎么说,我都希望广州队中能多几个广州人,一方面因为自己是广州人,另一方面,我觉得广州足球要搞上去,固然要吸收外地的先进经验或优秀的外地球员,但是却不能忽略本土力量的培养。如果广州队11个人都是外地球员,那底下的梯队的教练员还有没有动力?年轻队员还有没有希望?广州作为一个有深厚传统的足球城市,依靠自己的力量多培养出几个队员,完全是有可能的。

  经过多年的变迁,现在的广州足球和你走的时候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广州的足球环境在变好———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我1998年离开广州,原因有两个,一是趁自己有价值的时候多赚点钱;二是希望效力更强的队伍。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广州队在当年降级,而且浮沉了将近十年后才重返顶级。07年广药队在上海战胜七斗星成功冲超,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当时的感觉是,这一批队员够幸福的了,政府如此支持,又有这么大型的国企做东家———如果我们当年也能这样,也许已经把甲A冠军拿下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彭伟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