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奖项候选:贾秀全竞最佳主帅 赫莱布争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草根元年”的中超“奥斯卡”颁奖即将于12月4日在上海举行,各奖项争夺激烈,悬念引人。在五个大奖的争夺中,申花主帅贾秀全和外援赫莱布分列最佳主帅、最佳球员候选人。

  最有意思的当属最佳主教练的评选。“一个条件是今年联赛上申报的主教练职务,另一个是有A级教练证书。”足协人士表示,这是两个基本的“硬件”,软件则是“成绩靠前”。根据硬件标准来筛选,冠军队国安老帅洪元硕在联赛秩序册上并无主帅名份,左树声、朱广沪等人也挂着诸如管理人员、翻译之类的头衔,因此无法参加评选。

  如果再删去成绩靠后的几支球队,真正有资格参加最佳主帅竞选的仅剩四五人,其中包括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从目前情况来看,最佳主帅注定将在唐尧东和李树斌之间产生,其中前者得奖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他超额完成了球队的任务,将一支“保十冲八”的球队带到了季军。

  中超先生候选人将在2009赛季当选轮次最佳的球员中产生,全年当选单场最佳达到四次或者四次以上的球员才能成为候选人。据统计,最终入围今年中超先生候选的有17人,排在前四位的是曲波、徐亮、拉米雷斯和奥利萨德贝,其中曲波和徐亮各当选过八次,金靴拉米雷斯七次,缺席10场比赛的奥利萨德贝则有六次。申花外援赫莱布五次获得单场最佳,成为申花队中唯一一位最佳球员候选人。乔尔·格里菲斯虽然被多场停赛,但因为获得单场最佳的次数多,同样候选中超先生。

  最佳新人评选几乎被北方球队所垄断,天津的马磊磊、青岛的郑龙、大连的李学鹏、李楷等人榜上有名。不出意外的话,此奖项将在马磊磊和郑龙两人之间产生。最佳裁判候选人则由足协技术部根据每名裁判全年表现的积分产生。各项最佳将由各俱乐部主教练和地方协会投票产生,所有结果将在12月4日上海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产生。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贾秀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