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先生评选曲波最热门 冠军国安无缘单项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09中超的冠军直到最后一轮才揭晓,而今年的中超先生同样悬念颇多。这个由16家中超俱乐部主帅以及部分新闻媒体投票决定的荣誉,将在月底之前尘埃落定。先生贵姓?在联赛和国家队双线表现出色,以12粒进球列本土金靴的曲波,无疑是最大热门,而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恐怕是来自各级国字号的队友——任意球之王徐亮。

  近日,中国足协完成了关于09赛季中超先生评选的报告,这也是12月4日颁奖晚会上的重头戏。根据2008年4月份制定的评选规则,中超先生候选人将在09赛季当选轮次最佳的球员中产生,全年当选单场最佳达到4次或者4次以上的球员才能成为候选人。据统计,最终入围今年中超先生候选的有17人,排在前四位的是曲波、徐亮、拉米雷斯和奥利萨德贝,其中曲波和徐亮各当选过8次,金靴拉米雷斯7次,缺席10场比赛的奥利萨德贝则有6次,他们组成了09MVP候选的第一集团。

  意外的是,新科冠军国安入选17人名单的球员仅有乔尔·格里菲斯,虽然两度被停赛,但乔尔还是5次当选单场最佳。外界和球迷都认为马季奇应该成为中超先生的热门,但他今年只有一次当选为单场最佳,距离足协的要求尚远。而主帅洪元硕也因为仅仅执教7场比赛,很难成为最佳教练的候选人,因此,冠军国安不得不接受与单人最佳奖项无缘的尴尬。

  按照评选规定,09中超先生评选的最终结果,将由16家中超俱乐部的主教练(主帅是外籍教练的由本土教练代替)和部分媒体投票决定,其投票的比例各占50%。本来,足协希望通过网络票选和教练、媒体的投票共同决定09MVP,但因为网络票选的不确定因素太大,最终被放弃。07赛季,中超先生曾出现杜震宇和陶伟各获8票的情况,足协最后把荣誉给了冠军队的杜震宇。如果今年也出现得票相等的情况,足协将根据球员在09年的综合表现,最终决定哪位球员胜出。

  从17人候选名单看,不出意外,这项荣誉将在曲波、徐亮、拉米雷斯和奥利萨德贝四人之间产生。曲波的优势无疑最大,除了当选最佳的场次和徐亮并列第一外,打进12球的他还是本土最佳射手。加上今年曲波在国家队也是风光无限,屡屡进球化解危机。正在昆明参加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的多位中超教练均表示,已经成熟的曲波无疑是今年表现最好的球员。几位都曾在国字号球队执教的教练告诉记者,曲波能够在国家队和联赛双丰收实在不易,理应成为中超先生最有力的争夺者。

  打进10球的徐亮也有8次当选最佳,不过,因为倒数第二轮遭足协停赛5场、罚款25000元的重罚,加上下半年不断传出不利的负面消息,任意球之王在和本土金靴的PK中已落下风。拉米雷斯和巴尔克斯并列射手榜第一,最佳球员的称号很难再落到他的头上。奥利萨德贝本来是09中超先生的头号热门,但他缺席了10场比赛,中超先生也很难颁给一名只打了三分之二比赛的球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曲波 徐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