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4+1政策用到了极致! 国安活用转会规则助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终于在等待了16年后,捧起了自己的首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国安拿到的第一冠可以说是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但国安外援功不可没,无论是大小格,还是小马丁内斯和马季奇,他们在联赛中,尤其是最后几轮比赛的出色表现,助推了国安的夺冠。

  赛季初,国安队从天津泰达手中抢来马季奇时,就将自己的争冠野心暴露无疑,最后时刻又将第五外援的名额给了去年的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国安今年最吸引眼球的引援做法,就是同时引进了大小格里菲斯这两名亚洲外援,看似比那些引进了4名欧美外援的球队亏了不少,实则将足协今年新推出的4+1政策用活到极致。在联赛中,格里菲斯兄弟共为国安打进了16个进球。

  根据规则,在引进的5人中、同时可出场4人,其中一人必须是亚洲籍球员。但同时上两名亚洲外援并没有规则上的限制,所以,这也给国安主帅的排兵布阵带来多样化。好几场比赛中,大小格都是同时上场冲锋陷阵的。

  在大格因为竖中指事件被足协停赛后,国安依然能够保证球场上可以使用4名外援。而申花的米利甘因伤缺席多轮比赛时,申花只能安排三名外援上场,相当于少用了一个外援名额。在亚洲外援的使用上,国安倒是占了不少便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