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籍名帅”恐另有其人 泰山主帅再现两大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2:02  生活日报

  记者 薛良诚

  日前,鲁能外援安塔尔爆出鲁能下赛季将邀请德国名帅执教泰山,国内媒体猜测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足坛巨星马特乌斯。记者向鲁能俱乐部高层求证,但迟迟未得到回应。但据内部人士透露,鲁能选帅的确倾向于德国名教头,不过马特乌斯只是其中的一位候选人而已。根据安塔尔透露的线索来看,很快,两位重要人选浮出了水面。

  舒斯特尔  这位前德国队名将曾执教顿涅茨克矿工、莱万特、赫塔菲和皇马等俱乐部。其中在执教赫塔菲时期带队获得欧洲联盟杯资格,并杀入国王杯决赛;执教皇马的头一个赛季就带领银河战舰提前3轮卫冕,85分的积分更追平了宿敌巴萨创下的纪录。上赛季,在3:4输给塞维利亚后,舒斯特尔惨遭解职。此前,舒斯特尔曾声称十分希望到亚洲执教。

  奥杰克  对中国球迷来说,这个名字似乎有些陌生。他与英国人霍顿一样,都是国际足联高级讲师,一度出任国际足联技术总监。曾以德国国家队名义主帅的身份参加1990年世界杯。2007年,他率领日本浦和红宝石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去年因成绩不佳下课。有意思的是,2007年,奥杰克带领浦和红宝石来济参加A3联赛,结果3:4输给鲁能,他本人对鲁能俱乐部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若能签约鲁能,也算是故地重游了。

  此外,两位前德国国家队主帅、“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和率队夺得欧洲杯的名宿福格茨也进入了记者的大名单。不过前者因为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如同一张白纸,而后者刚刚与阿塞拜疆续约两年,因此,他们最终都被排除在外。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