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第一选择仍是欧洲主帅 安塔尔爆料恐非信口开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贾岩峰报道至少在俱乐部看来,远在万里之外的安塔尔给俱乐部添乱了,原本,之前炒作了良久的教练问题在最近一些日子基本沉寂下来,对于俱乐部的高层而言,他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只需要静静地等待命运的宣判就可以了。但安塔尔一句“我们鲁能明年将迎来一个德国名帅”,让鲁能重新站在了风口浪尖上。

  “我的电话这两天都要被打爆了。”记者问及韩公政的时候,韩公政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怎么能像安塔尔说的那么简单呢,我想大家只能理解为安塔尔的一种愿望吧。马特乌斯?没有的事。”

  长期在德国踢球的安塔尔,一直对于西欧教练有着好感,即便在图拔执教期间,他也表示鲁能更应该聘请一名西欧的教练,安塔尔的想法很简单:西欧足球是世界足球的代表。此外,在安塔尔看来,人性化应该是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图拔在比赛的第二天中午或者下午进行恢复,在安塔尔看来就很没有人性化:“这是我们该休息放松的时候。”安塔尔没有理解到的是,东欧的教练,由于社会形态和中国相似,他们更容易在中国取得成功。

  但作为一名知名球员,安塔尔恐怕不会信口开河,特别是曾经在欧洲踢球多年的他,与一些经纪人及教练都相当熟悉,或许,他也是鲁能选帅行动中的一个重要中间人。当然,也不排除这样的可能,那就是为了挽留安塔尔,鲁能俱乐部曾经给过他一个要选西欧主帅的许诺,这让安塔尔信以为真。

  不管怎么说,安塔尔的这番表态,至少可以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清晰的信号,那就是,鲁能仍旧把外教作为第一选择。实际上,在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山东各媒体曾经专门做过相关的讨论,尽管一些人表示要聘请本土教练,但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球迷还是坚定地支持外籍教练,他们的理由很多,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不希望把鲁能目前攻势足球改变,另一个原因是,外籍教练不至于陷入相对混乱的中国足球关系圈。

  至于鲁能球员,则认为主帅应该来自欧洲,“欧洲代表着世界足球最高水平。”但是否如安塔尔所愿,选择西欧教练,鲁能仍旧无法下定决心。因为一个优秀的西欧教练,价格至少在100万欧元以上,而东欧教练,价格一般在60万欧元左右。

  至于已经回到贝尔格莱德休假的图拔,这几天也过得不太轻松,塞尔维亚媒体仍在热炒其执教游击队的消息。不过,图拔再次向记者表示,不愿意再于塞尔维亚执教。一位接近图拔的朋友说,“执教游击队基本不可能,游击队刚刚把上赛季率队获得双冠的主帅炒掉,如果现在接手,要突破前任的表现几乎不可能。”不过,这位人士并没有排除图拔留在游击队的可能,“萨沃·米洛舍维奇正在竞选游击队主席一职,他与图拔曾是师徒关系,两人曾经在90年代初一起拿到了联赛冠军,如果他当选,图拔或许会以总经理的身份协助他。”另外,图拔也在等待来自中国的消息,他在回国之前,已经委托经纪人温嘉庆替他处理中国事务,“如果中国有合适的选择,那我十分愿意回到中国执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