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中国队安塔尔不沮丧 直言比赛场地影响双方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球输了,但黎巴嫩队长安塔尔并不十分沮丧,这样的结果早在他的预料之中。“如果场地好,中国队会进更多。”在中国踢了一个赛季后,黎巴嫩头号球星被球迷所喜爱,而他也喜欢上了中国。

  某种程度上,安塔尔在比赛中扮演着一种双重角色——球员和“准裁判”,一方面戴着黎巴嫩队长袖标,一方面维持着赛场秩序。中黎球员发生激烈的身体冲突时,安塔尔经常会跑上去劝解。赵旭日突破黎队防守后,同对方纠缠在一起,安塔尔就上去劝解,并跟在赵旭日身后说个没完。

  当然,更加明显的作用发生在比赛中断时。作为队长的安塔尔跑到被铁丝网隔离的球迷看台前,同他们交流,劝告他们要冷静,保持比赛的正常进行。“再怎么样,也不应该中断比赛,比赛的过程不应该这样。这有点让人想不通。”在安塔尔和众人的努力下,比赛总算没有终止。不过安塔尔和他的队友都认为,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是犯规在先,“第一个越位,第二个手球。”

  在前中超冠军山东鲁能俱乐部效力一年之后,安塔尔已经非常熟悉这一批中国球员。“中国是高出我们一个档次的球队,所以我对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吃惊,如果场地更好的话,中国队会进更多的球。”安塔尔也看出来了,糟糕的场地让很多中国球员无法正常发挥,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怎么找到感觉。不过他对杭州的场地也有印象,“那个场地也不怎么好。”

  安塔尔和山东鲁能还有一年合同,所以下个赛季他还应出现在中超赛场上,没准还能和国足中后卫队长杜威并肩作战,甚至还能遇到他所推崇的德国教练,这些前景都让他同样期待。不过,他现在最喜欢的中国球队已经是北京国安,最喜欢的中国球员则是徐云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