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防周海滨王栋事件出现 足协转会新政与国际接轨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今年的中超联赛混乱的态势绝对是“前无古人”,足协为了能够“后无来者”,即将出台转会新政,这也将避免周海滨出走、王栋与亚泰不得不打官司等事件的出现,记者昨日获悉,明年的联赛转会新政基本与国际足联接轨。

  亚泰在内援方面目前并未采取任何动作,这和足协没有推出转会新政有很大关系,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明年亚冠联赛2月就开战,希望足协能够尽快公布新政。据悉,2010年即将出台的中超转会新政,给球员送来两大利好消息,一是球员如距合同到期不超6个月,即可买断合同、自由转会,二则主要针对板凳球员,如其代表球队参赛场次(俱乐部参与的比赛)少于10%,就可以此为由提前终止合同。但球员通过此条款提出转会,需要进行经济赔偿,具体赔偿的费用,将由其和俱乐部共同协商。

  足协同时也考虑到了俱乐部利益,那就是2010赛季首次转会期结束前,各俱乐部与运动员间的工作合同未到期的,俱乐部有权以不低于原工作合同的条件续签合同,合同期限不超过2年,运动员不能反对,这也意味着今年闹转会的王栋如果俱乐部不同意他转会,那么他至少还将在亚泰效力两个赛季。在这个赛季,戴琳先后效力了三支球队,对于一名球员单赛季究竟可代表几家俱乐部参赛的问题,在新转会制度中也有明确规定:在同一赛季中,球员至多能注册三家俱乐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