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命申花队长入选国足 32岁成亮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32岁的成亮,在2009年焕发了第二春。这一年,他在申花坐稳主力位置,而且戴上了队长袖标,并升格为球队的助教,更重要的是他成了国家队的一员。

  在朱骏手下的前两年,成亮的命运也算坎坷。2007年合并后,成亮被下放到了预备队,2008年即便是昔日恩师吴金贵执教,上场的机会也不多……2009年,成亮迎来了转机。在2009赛季初昆明集训时,作为队中年龄最大队员的成亮,在每天残酷的体能训练中不但坚持了下来,而且处处起到带头作用。这让投资人朱骏和主教练贾秀全既惊讶又感动,在当时杜威随国家队征战缺席冬训的情况下,成亮被任命为球队的队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成亮昔日的犀利边路助攻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很难再现,这也促使他只能在防线上安心防守。在年初杜威被下放的几场比赛里,成亮被贾秀全安排在中卫位置上,并且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成亮更多是以中后卫的位置出现在球场上。“成亮有成亮的缺点,例如比较慢,但他比较敬业,有拼劲,能够耐得住‘寂寞’,对中卫来说这点很关键,并且成亮有身高,防高空上有优势。”贾秀全这样评价成亮。

  另外,成亮本赛季还被投资人朱骏破格提升为申花队的助理教练。据朱骏介绍,这是成亮在赛季前的一次饭局中提出来的,“成亮没有跟我提加工资什么的,只是说出了当教练的想法。我觉得他想在申花当教练,至少说明他对申花的感情和忠心,这样的队员我们当然要重点照顾,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发挥出更好的能力,对其他队员也是一种动力。”

  正因为有了投资人和主教练的信任,成亮今年的发挥不能说非常出彩,但至少非常稳定。正因为此,国家队主教练也抛来了橄榄枝。今年5月份,高洪波公布了他的第一期国家队名单,32岁的成亮出人意料入选。至少在很多人看来,高洪波之所以招入成亮,或许主要在于当年在中远队效力期间建立的师徒情意有关。不过,随着成亮每次都能够入选国家队,并且在场上有不错的发挥,这也直接说明了高洪波的眼光。

  在职业生涯的晚期,成亮能够在俱乐部受重用的情况下,还能够入选国家队,完成多年的国脚梦想,2009年是成亮的丰收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