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足球如何整合无定论 沪足协:在做这方面的调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对于本报发起的“上海足球何去何从”的讨论,隋国扬觉得很有意义,“我看了你们的报纸,每天都有不同的上海足球人来谈一谈上海足球的发展,对我们足协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

  徐根宝主张上海足球应该集中优势兵力,在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徐根宝提出,上海足球应该减少内耗,充分整合足球资源,探索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新路。

  隋国扬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调研,最主要的一点是上海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和模式要符合城市发展的需要,要提高上海足球的水平。我们上海在职业联赛中已经拿到了两次顶级联赛冠军,其中既有俱乐部、优秀教练队员的努力,也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上海的足球资源需要优化,同时为上海足球的长远发展进行考虑。”

  不过,具体如何整合资源,目前并没有定论。对于外界普遍猜测的将申花、东亚进行合并的说法,隋国扬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进行任何实质性的操作,也没有成立什么工作小组。不过我相信的确到了要做调研、充分讨论的时候,很多问题是回避不了的。”

  “比如申花,我们首先要肯定朱骏这三年对申花队的付出,他是在球队比较困难的时候接手申花的,这种投资本身就是不容易的。但是,朱骏做了三年了,接下来他是做还是不做?做,有个怎么做的问题;不做,又有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隋国扬说。

  “其实这不仅仅是申花要考虑的问题,也是东亚队要考虑的问题。明年的目标是冲超还是不冲超?冲超要做什么准备?中甲明年多了杭州和重庆两支强队,对东亚也是考验。今年的中甲我们也看到了,辽宁队一骑绝尘,那是实力的体现。”隋国扬说,无论对于申花还是东亚,上海足协都是很关注的。

  朱骏曾经对上海足协有过抱怨,隋国扬并没有放在心上,“我们和申花俱乐部都是中国足协下属的会员协会,目前处于平级关系的状态。所以我们对申花俱乐部也不好多加干涉,毕竟谁出钱谁更有话语权。不过,我还是觉得我们和申花是可以合作好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对俱乐部的提议几乎是有求必应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