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认可足协制定中超标准 亚冠主场4强皆获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所制定执行的中超标准,究竟高不高?来自亚足联的看法也许较有说服力。日前,亚足联验收了参加2009亚冠俱乐部的主场,不合格就取消该队未来主场的资格,而且决不降低门槛。鲁沪津京四强皆获得了100分,这也证明中超的标准得到了亚足联的认可。

  11月10日,郎效农日向足协官员详细讲解了现行中超准入标准,与会人员包括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会上无人对这个标准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现行标准很少有漏洞。此前,亚足联在查验参加09亚冠的4支中超俱乐部时,给出了满分100分。足协表示,中国和日本俱乐部是少数获得满分的,韩国都和中超有一定差距,证明现行的标准确实不低。

  中国足协现行的中超准入标准,是郎效农研究日本和欧洲并结合中国足球现状出台的。从甲A升到中超,足协想让联赛发生变化,提高各家俱乐部的准入门槛,打造一个秩序更为良好也更为健康的联赛。不过,足协当年在验收各中超俱乐部时自降门槛,等于推翻了自己制定的一些中超门槛,导致不少俱乐部在软硬件上没有继续改进。而亚足联这次验收的山东、上海、天津、北京四家俱乐部,虽然均获得满分,但这几家是中超多年来比较顶尖的“面子工程”,并汉有代表中超的整体水平。

  事实上,即将参加明年亚冠的河南建业俱乐部,其体育场现在还达不到亚足联的要求。不过,如果严格按照中超标准去做,届时稍做整改就可以符合亚足联的要求。中国足协官员表示,“当时我们就考虑到俱乐部参加亚足联比赛的问题,就像是承办亚洲杯一样,必须符合亚足联的标准才行。所以,我们当初制定中超标准时,起点比较高,就是让我们的中超俱乐部从一开始就在高水准上。09年参加亚冠的4家俱乐部的确不错,还有一些不错的俱乐部,也有一些不行的俱乐部,错在中国足协的执行力度不够。今后如果大家都能跟上来,中超秩序自然就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