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洋管队难撼中超土环境 引进奥佩尔被证是一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从乌拉圭请来总经理吉梅内斯,从荷兰找来技术总监法尔克斯,组建一个高效的“洋人管理团队”,对于一直希望打造一支与国际足坛接轨的申花队的朱骏来讲,原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当这些来自欧美足球发达国家的“高管”,遭遇中超联赛极为强大的“土环境”时,他们也只能接受被改变的命运。

  作为2007赛季中途下课的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当上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后,依靠着在乌拉圭国家队时积攒下来的人脉,在帮助申花俱乐部解读国际足联规则以及外联方面,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更多的时候,因为要避嫌,吉梅内斯最多到旁边的场地上,跟老板朱骏等人踢上几脚球。至于俱乐部的经营和日常管理,由于语言不通,虽然吉梅经常会代表官方出席一些活动,但最多也就是咧着嘴摆上几个POSE,充当一把摆设。

  相对而言,法尔克斯在申花队的工作要具体一些,因为他担任的,是朱骏“眼睛”的角色。不管中超还是亚冠,不管主场还是客场,法尔克斯都会认真观察申花队中每个队员的表现,并且在赛季结束的时候,给每个人打出一个分数来。此外,法尔克斯还受俱乐部派遣,前往巴西考察外援。不过,在申花引进奥佩尔的事情上面,法尔克斯却看走眼了一回。虽然谁都知道,奥佩尔确实有能力,但是作为他的直接推荐者,法尔克斯却忽略了奥佩尔已经休了一个多月假期、而申花队则需要一名强力中锋来“救火”的事实。最终,奥佩尔带着零进球的尴尬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