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先生混战曲波PK徐亮 最佳教练非国安或归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中超大幕早就落下,目前,还剩下颁奖典礼令人期待。目前,中超各项最佳都在评选之中,竞争最激烈的无疑是中超先生,据了解,徐亮和曲波将进行PK。

  往年一般是联赛结束就立即颁奖,但这次由于11月4日,国家队就集中随后前往西亚准备亚洲杯预选赛,所以,典礼只能往后推迟。

  为了扩大影响,足协希望能够制造出最佳的轰动效应。据悉,届时将邀请专业主持和当红演艺明星参加颁奖典礼,现场将参照“奥斯卡奖”的颁奖方式。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盛典将在电视台直播厅进行。

  从目前来看,上海文广集团和北京电视台两家最有希望获得颁奖典礼的直播权。所以,地点可能在上海,也可能在北京。上海文广集团是中超转播机构,每年要掏出约3000万元的直播费,所以,放在上海无可厚非。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中超冠名商倍耐力和赞助商耐克公司的中国总部都设在上海,这为文广最终取得直播权增添了砝码。不过按中超以往的习惯,都在中超冠军所在地进行颁奖仪式,所以,足协和中超公司也将与北京电视台进行协商。本周内足协将确定颁奖典礼花落谁家。至于时间,应该是11月底或12月初。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各项最佳的候选人。本周一,足协给16家俱乐部和赞助商下发了今年各项最佳的评选名单,对最佳教练、最佳球员、最佳新人等奖项进行投票选举,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的评选将在颁奖典礼前统计完成,届时会在颁奖典礼上公布。

  最佳教练不出意外将被河南建业的主教练唐尧东夺得,虽然中超联赛历来有把该奖项颁给冠军球队的惯例,但今年夺冠的北京国安情况特殊,李章洙在第23轮比赛结束后“下课”,最后一轮率队夺冠的洪元硕只带了7轮赛事,颁给谁都不合适。今年以草根身份参赛的建业表现十分突出,最后一轮都还保持着夺冠希望,并成功获得第三名,进军亚冠,唐尧东功不可没,而且他为人低调,在圈内口碑不错,获得此项大奖无可厚非。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徐弘和左树声都是以领队身份指挥比赛,所以,他们没有资格参加最佳教练的评选。

  最佳新人今年设定为88后,名单有马磊磊、李学鹏、王选宏等人,但综合来看,刚刚对黎巴嫩打入一球的青岛中能国脚郑龙无疑更出色,本赛季,他打了所有30轮比赛,其中29轮首发,上场时间达到2577分钟,进球5个,助攻4个。

  中超先生评选则呈现乱战局面,根据评选要求,联赛中获得“当场最佳球员”场次最多的球员成为热门,而后由球队教练再投票。统计发现,广药队徐亮和中能队曲波领先,两人都是8场最佳,但是徐亮今年争议不断,和俱乐部、队友、媒体甚至裁判的冲突都使得他在竞争中处于下风。曲波今年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个赛季,12个进球让他列在射手榜第4位。不过,如果郑龙当选最佳新人,那么青岛就包揽了这两个大奖,而中能最终排名仅列第13位,有些说不过去。也有教练表示会投给获得7场最佳的外援奥利萨德贝、拉米雷斯甚至巴尔克斯等外援,不过,如果外援当选,那么就连续两个赛季都是老外最佳了,这在足球先生评选史上还没有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亮 曲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