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冲超尤可为扮演何种角色 亚泰曾拒绝接收他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7:30  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健

  据前方同行介绍,率队在科威特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心态、状态都相当好,并未受到昔日搭档尤可为“涉赌”事件的影响。那么,高、尤二人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呢?高洪波到底与这场“反赌风暴”有无干系呢?

  尤可为,曾经是辽宁足坛的一员猛将,也是沈阳队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国脚。1985年,中国队获得亚青赛冠军,当时,尤可为、高洪波都在队中,并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而在世青赛上,中国队打进八强,尤可为、高洪波、杨为健、高仲勋、傅博等人均是主力。

  从球员转行为教练后,高洪波、尤可为和杨为健走到一起,组成中甲球队厦门队的教练组,其中,高洪波是主教练,尤、杨担任其助手。除了助理教练,尤可为还兼任领队一职。据原厦门队人士介绍,由于既参与训练,又负责思想工作,尤可为在队中影响很大,“但他在外面很低调,并不为媒体和球迷所关注”。

  尤可为“涉赌”东窗事发,身为主教练的高洪波自然也被列入怀疑对象,尤其是尤可为“涉赌”场次主要发生在任职厦门队期间。而原厦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的一席话,也不禁令人心生疑窦,“他(尤可为)不是我们俱乐部请来的,是高洪波带过来的,他具体负责的工作也是高洪波安排的,所以我们俱乐部不清楚他负责的具体事务。”

  据记者了解,虽然执教亚泰期间与个别主力闹得不可开交,但高洪波勤奋好学,负面新闻极少。“高洪波是南勇主政中国足协后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如果他有问题,南勇肯定不会同意。南勇不仅熟知高洪波的人品,更是足协反赌态度最坚决的领导。”有知情人士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俱乐部邀请高洪波执教时,同意接收杨为健,却拒绝了尤可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当时听说过尤可为的一些‘传说’,就拒绝了他。”

  (沈阳11月1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厦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