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扫黑获众教练拥护 宿茂臻:首次对足球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在日前开班的2009年亚足联暨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强化培训班上,不少中国职业联赛的顶级教练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们纷纷表示,10月来中央领导对于“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话语不啻为足球工作者的福音,同时殷切期待最近的足坛扫黑行动能真正净化足坛环境,让苦难深重的中国足球重获新生。

  “几位中央领导在公开场合对足球的表态对我们触动非常大,这简直是福音啊,这表明中国足球一定会有希望!”江苏舜天队主教练裴恩才说,中央领导对足球的关心来得非常及时,也让职业教练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原青岛海利丰队教练纪玉杰等一批年轻教练也都不约而同表达了这样的心声,认为中央领导的态度必然会促使各地重视足球的发展,“那么多年了,我们头一回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渴望”。

  最近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足坛扫黑行动也在中国的职业教练中间引发了“地震”,他们在海埂受训期间私下经常聊起这个话题,均表示这次扫黑行动力度前所未有,他们“举双手赞成”,“衷心拥护”,同时希望力度再大些,必须让一大批作假、赌球者遭到法律的严惩,从而真正净化中国足球的环境。

  裴恩才认为,假球、赌球在中超、中甲赛场上日益泛滥,从前是俱乐部之间的交易较多,但现在球员作假、赌球的情况更多,很多手段让人防不胜防,比如网络开盘等,教练员、俱乐部都很难打击。现在司法介入后,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将这些黑手揪出来,予以严惩。他们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力度”,有没有决心把更多的“大鱼”一网打尽。

  纪玉杰表示,扫黑行动有助于中国教练重获一个干净、公平的环境,让各线球队走上良性的发展之路。他说:“赌球、假球逼得俱乐部急功近利,都想通过一些场外因素取胜,这样一来,教练员的执教思路、理念和计划根本得不到贯彻,教练非常被动,都成了职业联赛的弱势群体了。坚决的扫黑行动一定能净化足球环境,让教练们获得充足的执教时间。当场外因素的影响降到最低,俱乐部、教练不比真本事还能比什么?中国足球水平自然就上去了。”

  宿茂臻表示,过去中国足协也掀起过几次扫黑行动,但力度都不够大,这一次司法介入大快人心,“衷心希望这是中国足球改变形象、良性发展的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宿茂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