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教练赞罗宁换帅却创不败传奇 罗宁难解朱骏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11月5日,漫天的大雾将北京以及河北、天津遮蔽了个严严实实。在香河天下第一城的宴会大厅里,胖墩墩有些机器猫福态的罗宁好像新郎,又似伴郎,甚至还有些客串娘家亲戚一样穿梭在中信国安各级领导的桌子、记者桌子、球员桌子、乃至被人们叫不到的那些朋友、相关企业的桌子边,敬酒,敬烟,说着也听着恭维话。

  对于罗宁来说,这个夜晚,他绝对是中心人物之一,在领导上,他为国安夺冠所作出的决定,承受的压力一点也不比踢点球的球员轻,所以这个夜晚他应该喝得像个“新郎”。

  16年来,国安的领导们换了好几茬,从李士林亲自挂帅、到杨祖武、马兵、李建一,最后是在罗宁的领导下拿到的冠军,而且这冠军照国安的教练、队员们说的“拿得很不容易”。

  “没有人敢换排名第一的俱乐部的主教练的,没有人能担得起这个责任。”国安队的一名教练说,“所以你不得不佩服罗总的这次决断,16年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哪个冠军是中途换帅之后夺冠的?哪个敢在最后7轮,成绩还排名第一第二的时候换帅。这一决定,乃至最后的北京国安7轮保持不败,5个客场圆满坚持下来,其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除了北京国安自身的重新洗牌净化外,今年球队的夺冠还承受着巨大的外界压力。以申花投资人朱骏所跟随传播的“内定论和阻击说”为最。国安的外部舆论环境极为恶劣,但是在这一切当中,罗宁挺了过来。对外界的这种说法他不屑一顾,认为朱骏“是个生意人,令人难以理解地炒作”。但是私下中,国安的俱乐部官员们都承认这种“内定论”给球队的工作开展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球员们自己也很害怕裁判会在比赛中为了撇清自己的“内定倾向”,而对北京国安队采取更为严格的判罚态度。

  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在这个冬天,罗宁是酒到杯干意气风发的。

  特约记者 罗晓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宁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