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董事长万宏伟:深足04赛季中超冠军不容置疑

  

2004年5月23日,在中超第2轮比赛中,深圳健力宝队主场以3∶0战胜辽宁中誉队。图为杨晨突破受阻。
2004年9月29日,在中超第13轮比赛中,辽宁中誉队主场1∶2负于深圳健力宝队。图为郑智与对方球员拼抢。

  昨天出版的《辽沈晚报》称,“2004年夺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的深圳足球俱乐部或许是‘涉赌事件’的协助调查对象之一”。对此,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晚表示:“我们至今没有接受任何调查,我们随时欢迎有关部门前来调查2004年夺冠一事。”

  “莫须有”的协助调查

  《辽沈晚报》(见上图)的这篇文章使用的是“或许”与“可能”的字眼,“2004年,张海一手将深圳健力宝队托上了中超联赛的冠军,而其中很多场次的比赛令人匪夷所思。当年的盘口数据非常诡异,专业人士判断,部分比赛场次存在巨大疑问。而当年健力宝队与辽足的两场比赛也被质疑,相应的比赛盘口也被喻为‘鬼盘’。虽然深圳足球俱乐部几经易手,但是依然可以为警方提供相应的信息。据透露,部分相关人士可能会成为协助警方调查的对象。除了深圳之外,其他几家长江以南的俱乐部也在最近几年的联赛中出现过异动,究竟是什么力量左右了这些比赛的结果,也许是警方需要攻克的要点。”

  对于这篇“莫须有”的报道,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晚感到莫名其妙,“我不知道撰写这篇文章的记者从哪一级警方得知深足可能要被调查。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不能用‘可能’与‘也许’来推断,这种字眼是很不负责任的。”晶报记者随后采访了2004赛季深足俱乐部的多位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迄今为止没有听说有哪位深足人士被要求协助调查。

  两场比赛如何定性

  回顾2004年5月23日晚的中超第2轮,深圳健力宝队在主场凭借外援考瓦克斯和杨晨、陆博飞的进球,最终3∶0完胜辽宁中誉队。2004年9月29日的中超第13轮,深足来到抚顺客场挑战辽足。阿比齐为主队先拔头筹,不过吉马在最后10分钟内连进两球,为深足将比分反超。比赛的最后时刻,辽宁队队长肇俊哲怒摔袖标准备以罢赛来抗议,在队友和裁判的劝说下才继续参赛。

  对于2004年中超联赛深足与辽足的两场比赛,中国足坛这些年来形成了多种解读方式。有分析指出,2004赛季的辽足控股方与深足投资人张海关系密切,当时可能形成了类似于“实德系”的“张海系”,不排除一些相关球队产生某种默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相关人士通过这种关联去制造“假、赌、黑”,也不意味着这些“默契球”是由“假、赌、黑”的金钱利益在推动。

  对于2004赛季的夺冠历程,当年的一位深足俱乐部高层昨晚表示:“2004赛季,深足连续十个月没有发一分钱,大家完全依靠拼搏精神拿到冠军。退一万步说,深足当年哪里有什么钱去搞‘假、赌、黑’?”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昨晚表示:“深足当年夺冠的经过,深圳球迷都看得清清楚楚,深足的冠军奖杯清清白白。深圳球迷强烈支持中国足坛扫赌打黑,但是涉及到‘假、赌、黑’的事件,都需要在法律认可的情况下出示证据,否则就会搞出乌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