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赌风暴首涉及职业经纪人 他与广药前主帅关系甚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1: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中国足球的扫赌打黑风暴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记者日前获悉,国内一名Y姓老牌经纪人目前已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这是本次扫赌打黑风暴中第一个涉案的国内职业足球经纪人。

  据悉,该Y姓经纪人是武汉籍人士,是中国第一批职业足球经纪人,1999年之前从事广告工作,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1996年开始,他频繁接触武汉足球俱乐部,发现足球经纪人行业与广告行业有很多共同点,于是在1997年逐渐进入经纪人行业。在1999年中国足协举办的首期职业足球经纪人考核和认证中获得通过,成为当时中国足协认可的全国仅有的16名持牌经纪人之一,而且其所持经纪人牌照的编号非常靠前,被圈内人士称为“中国足球经纪人的No.1”。2001年,中国首批7名足球经纪人获得国际足联经纪人资格,该Y姓经纪人便是其中之一。

  上世纪90年代,该Y姓经纪人开始运作球员转会,主要是为各俱乐部寻找外援。该经纪人当年为各俱乐部推荐的东欧球员在甲A、甲B都很受欢迎,最成功的引援案例是为云南红塔引进了两名当时的罗马尼亚国脚,取得了很大成功。此后,他还为北京国安、云南红塔、青岛海利丰等队引进了较成功的外援。近年来,该经纪人甚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值得注意的是,该Y姓经纪人与广药队前主教练关系甚笃,该教练当年在西南某队执教时的外援基本上由该Y姓经纪人包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扫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