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山东队教练:鲁能洋土教练各有优劣 土帅更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6:18  济南时报

  图巴在鲁能执教六年,在这六年内鲁能实现了由新贵到豪门的转变,这也证明了当初俱乐部引进欧洲名帅的做法是正确的。如今,图巴离任,球队的选帅工作提上了日程,如何选一位既对球队现状有所了解又有一定知名度和权威性的高水平教练尤为重要。

  当前,中国足球处于低潮时期,以前中国女足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现在也不断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引进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很有必要。欧洲是现代足球最发达的地方,引进高水平的欧洲教练,把先进的足球理念带到中国,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走出低谷。鲁能在引进欧洲高水平教练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如今在换帅之际,引进一名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外籍名帅,这将是提高球队水平的重要途径。

  当然,引进外籍教练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而且在对中国足球国情及球队现状了解方面,本土教练相比较而言更有优势。山东并不缺乏优秀的足球教练,殷铁生和李小鹏便是其中的佼佼者。殷铁生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了解中国足球大环境,李小鹏曾是鲁能的功勋球员,在足球技战术打法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两人合作将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作者系原山东足球队教练)

  ┬盖玉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