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若裁军力帆焉知非福 不怕拼硬件增加冲超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02:20  重庆晚报

  引子

  昨天,某专业媒体曝光的中超裁军计划引起圈内震动。由于涉及到各家俱乐部的生存问题,记者昨天专门采访了刚刚降级的力帆俱乐部。一名老总表示:裁军,肯定会加大力帆重返中超的难度;但从另一个方面面来看,硬件基础良好、建设完善的力帆俱乐部比目前不少中超球队更有资格待在顶级联赛。

  影响

  裁军?是好还是坏

  【核心提示】据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后,体育总局向相关部门提交了一份重振足球的方案,其中“中超缩小规模”的方案得到赞同;“裁军”的具体方案在2008年底成文,中超现有的16支球队可能在三四年之内减少到12支。但是对于中超裁军,各界意见并不相同。

  〖利好〗对于中超裁军持赞成票的圈内人士认为:现在中超球队的实力相差比较悬殊,与其让某些球队鱼目混珠继续呆在中超,不如将其裁掉,让真正具备中超实力的球队形成强者更强的局面,让联赛的竞争力和观赏性进一步加强。他们举例说,中国篮球CBA联赛前几年的成功经验已经提醒了中国足球,一个强大的联赛需要更高的门槛。

  〖利空〗不过据业内人士称,一旦这个方案正式执行,势必引起足坛极大的震动。首先,何时执行这个方案就是个问题,如果要求在一年内完成缩减任务,中超将史无前例地实行“6降2升”或许“4降0升”的制度。最合适的方式还是严格执行中超门槛的“十八条规定”,逐年淘汰在硬件、梯队等方面不合规的球队,在三四年内完成缩减任务。关键的问题是,缩减中超的目的是为了给国家队留出更长时间的集训,但最终能否达到效果尚不得而知的。

  大多数圈内人士反对中超裁军。已经退休的前足协联赛部主任、被称为“中超之父”的郎效农就是代表,他列举了近两年中超在稳定情况下得到亚足联认可的事例。他认为,一旦中超裁军或者联赛规模达不到亚足联的要求,中国足球将进一步在亚洲失去地位,不利于国字号球队的发展。同时,裁军无疑将对刚刚复苏的球市造成极大的打击、联赛的影响力下降、赞助收入会受到影响。

  反响

  硬件?力帆更有格  

【核心提示】有业内人士称,如果中国足协能够严格执行准入制的十八条规定,那么比起长沙、深圳、青岛、辽宁等队来,刚刚降级的力帆绝对更有资格继续留在中超。拥有自己的基地、完善的四级梯队建设、经济状况比较稳定,力帆完全有可能凭借这些条件,成为“裁军”优胜劣汰方案中“优胜”的一方。

  “不管这件事是否成真,我们并不想依靠这种方式重返中超。”力帆老总陈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淡淡地表示。在他们看来,中超“裁军”的重心是在“裁”这方面上,已经降级的力帆想要重返中超,决定性的条件是要在中甲比赛中获得升级资格。“中甲打不好,就不会有升级资格,这是肯定的。至于随后的问题,只要中国足协能够把规定落到实处,力帆俱乐部是不怕和其他俱乐部比硬件的。”

  力帆俱乐部同时意识到,裁军一旦成真,将和力帆来年的计划紧密相关,意味着力帆必须尽快返回中超联赛,否则越往后拖,升级的名额越来越少、机会更小。“一两年内,最好是一年,我们就打回到中超,”俱乐部一名核心人士用紧迫地语气说。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裁军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