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来引内援常遭翻倍天价 鲁能换血风暴迟早会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2:44  足球-劲体育

  图拔走了,在他离开济南的那天,只有三名球员到机场为他送行。与一年前夺冠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是在那一天的庆祝宴会上,鲁能高层的热情挽留,才让图拔选择了留下。

  图拔或许不够聪明,一年前,如果他更绝情一点,那他将带着功臣的巨大光环离开。其实,那时候他已经清楚球队内部的问题,以及预感到人员更替可能会出现的状况。

  鲁能最为兵强马壮的应该是04和06赛季,04年很多老队员在图拔的调教下焕发了第二春,而06赛季郑智、李金羽和几名外援与队伍的磨合达到了最佳状态,鲁能几乎可以组织起两套具有中超参赛实力的队伍,主力与替补之间实力虽然有差距,但是鲁能当年的替补已经可以与很多中超一线队伍抗衡了,王永珀、李微、吕征、苑维玮在那个时候都还只是替补。

  但就在2007年,鲁能人员的问题便已经显现,郑智的离去几乎是致命的,图拔不得不重新调整战术战略,替补席上的队员们都得到了锻炼机会,但是替补的替补谁来打,这让图拔伤透了脑筋。

  在图拔记忆中,三年来,他曾向俱乐部递交了多名国内球员引进名单,但是却基本没得到回应。俱乐部也很无奈,“一听鲁能要人,100万的身价马上变成200万”,一个国内球员的身价可以超过两三个外援的身价总和,也难怪鲁能俱乐部不愿意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动脑筋。失去了国内球员的竞争,队内的主力球员自然失去了向上的动力,何况,他们在图拔手下多年,也失去了对图氏训练法的新鲜感觉,训练投入感也大不如前。一些队员在替补席上口出怨言,“他就是不用我”,但是图拔已经失去再解释的耐性,“如果能用,我能不用吗?”

  危机在2007年便已显现,但长时间身处联赛顶端,让俱乐部也失去了警惕,他们习惯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外援引进,管理不善,球员出走的事情层出不穷。

  换血风暴,其实早该来临。 (吴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