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还有谁陪图拔一起走? 部分边缘队员已萌生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在某种意义上,离去者是轻松的,对于图拔来说,他唯一需要关心的恐怕也只有违约金的问题了。据了解,在2009赛季初鲁能和图拔签订的1+1合同中,图拔如果达到联赛前四,亚冠小组出线,便可以履行第二年的合同。如今,图拔虽然没有完成亚冠出线的目标,但球队还是取得了联赛前四的名次。图拔希望鲁能能够支付一部分违约金,或许鲁能完全可以拒绝,但鉴于图拔对于鲁能的贡献,支付部分违约金,也可以安慰图拔离去时受伤的心。

  当然,在图拔离去之后,鲁能面临的另外一个难题就是新任主教练的选择。目前,关于是否继续聘请外籍主教练还是聘请本土教练,仍旧是雾里看花,鲁能对此也不愿意发表任何评论。就目前来看,鲁能并没有完全排除转而聘请本土教练的可能。不管是外籍教练,还是本土教练,鲁能都需要完全处理好与图拔的合同才能对外宣布,即便有合适的人选,现在也不能对外宣布。

  问题恐怕不仅仅是新任教练的选择,在联赛结束了一周之后,鲁能俱乐部高层的动向仍旧值得关注。目前,关于鲁能俱乐部高层变动的说法可谓是众说纷纭,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最终确定高层的去向,那么谈论教练的选择恐怕只能是空中楼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鲁能仍旧具备很大的不确定性。

  高层动向未定,图拔已经离开,队员也会发生变动。对于主力队员来说,他们可以静观其变,因为不管是俱乐部变动还是教练层调整,他们的位置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一些边缘队员的心情复杂,部分队员萌生去意,但鉴于现在复杂的情况,他们还无法和俱乐部进行完全的沟通。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鲁能会在新的赛季引进一些新鲜血液。在图拔离去的时候,他表示目前鲁能的替补队员和年轻队员并没有让他眼前一亮的。在联赛最后一轮,韩公政也强烈批评了鲁能现役球员,而大力表扬了鲁能的年轻队员———鲁能U16队在十一运会上以强大的优势夺取了十一运足球赛乙组冠军,这是鲁能在2009赛季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成绩。

  在新的赛季,鲁能的阵容中很可能出现18岁年龄段的球员乃至16岁年龄段的优秀球员,比如在十一运会上表现出色的U16队员刘彬彬,很可能被破格提拔进入一队。

  至于内外援的人选,鉴于2009赛季的失败,鲁能肯定会在新的赛季下一番功夫,但由于新的主教练没有到位,这一切也只能限于初步的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