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领舞亚泰基本成事实 细节敲定盼明年双线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9: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强长春报道

  沈祥福入主长春亚泰,不再只是传言,而基本成了事实。11月5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专门飞赴北京,当晚和沈祥福进行了长谈,所有细节都已经敲定。2010年,沈祥福将率亚泰冲击中超冠军,同时还要创造亚冠奇迹,争取双线丰收。

  亚泰老板宋尚龙一直颇为欣赏沈祥福,2006年他曾专门到北京接洽祥福,希望他2007年到亚泰执教。不过阴差阳错,由于其他原因,沈祥福最终选择了广药。3年过去了,宋尚龙依然对沈祥福情有独钟,称其在国内教练中独一无二。得知沈祥福与广药的合同在2009年年底到期之后,宋尚龙让刘玉明多次密切接洽,并为其提供足以夺冠的资金和人员配置。11月5日晚,刘玉明在北京和沈祥福进行了长谈,双方就执教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沈祥福将成为亚泰队史上第12位主帅,目标是联赛冠军和亚冠最好成绩。

  对沈祥福来说,长春亚泰他不会陌生,这里也是他弟子最多的俱乐部之一。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宗垒、安琦都是他原来在国奥队的弟子,大家和他亲如父子。沈祥福在广药的助手唐鹏举、孙成耀也是他在国奥执教时的搭档,不过唐鹏举此前在亚泰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经历,2006年年底和亚泰俱乐部闹僵,这次他很难有机会随沈祥福重返亚泰。而孙成耀和另外一名守门员教练,则将随沈祥福一起来长春。

  亚泰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亚泰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最适合沈祥福的战术。一位官员表示,“沈祥福在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日本的队伍以及国安、广药队执教过,国际比赛经验和联赛经历无疑是国内最好的。现在队中很多球员都是他的弟子,众志成城,除了冠军也没什么选择了。亚冠要想突破,也需要他这样外战丰富的教练。”

  不过,要想双线丰收,沈祥福必须在后防线、中锋等环节上有所突破。俱乐部正在通过经纪人遴选外援,沈祥福343战术需要一名强力中锋,这对于他能否完成双线作战的任务非常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