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十大狠人:日科夫冲动变魔鬼 徐亮自跌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中国足协重点打击了球场上的暴力行为和非体育道德行为,但是有些球员仍然顶风作案,在场上叫板裁判、伤害对手。撒野斗狠的自然躲不过重罚,其中受罚最重的当数鲁能外援日科夫,他在19场比赛中吃到8张黄牌2张红牌,迫使俱乐部提前与之解约。

  NO1:日科夫

  鲁能外援日科夫最近几个赛季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他的脾气也越来越大,本赛季他8次受到黄牌警告,2次被罚下场。第15轮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队时,他在第73分钟飞铲邹侑根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手;第21轮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日科夫在第58分钟时中场飞铲斯坦季奇吃到黄牌,不满判罚的日科夫随后又向来自伊朗的主裁判吐口水,结果被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

  日科夫的这次暴怒收到了今年中超最重的一张罚单,停赛8场、罚款4万,由于此时的中超联赛剩9轮,随后俱乐部做出了与之解约的决定,鲁能的功勋外援因为这次冲动付出惨痛的代价。

  NO2:徐亮

  徐亮本赛季惹上了太多的麻烦,场外的不提,就在中超赛场上,他的7黄1红也是本队的得牌冠军。尤其是他在中超第29轮广药主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当场辱骂主裁判黄俊杰的场景更是震动中超,其运用的语言远比主裁判更像场上的主宰。不过,这次场上威风让他受到了惩罚,由于透支了下赛季的前四场联赛,即使重新寻找东家也会自降身价。

  NO3:周挺

  与日科夫、徐亮叫板裁判不同,坏脾气周挺怒骂老乡裁判王学庆更愿意让人理解为一时冲动。在中超第5轮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上半时结束前周挺挑衅主裁判被出黄牌后,当即对主裁判曝粗品口,气得王学庆追着周挺出示红牌。对于这个明显的挑衅裁判行为,足协纪委会随后做出了禁赛6场的重罚。

  也许是这次重罚让周挺受到了教育,此前一直以坏脾气、得牌多闻名的他随后变得老实了,整个赛季下来他只吃到了3张黄牌。

  NO4:亚历山大

  这位江苏舜天队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得牌冠军,他在出战的27场中超联赛中吃到了12张黄牌,3次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不过,作为中后卫的亚历山大只是得牌数量上的冠军,他的很多次犯规都是战术需要,既没有故意伤害对手、也都态度友好,因此他这个得牌冠军并没有惹出什么风波、也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

  NO5:谭望嵩

  只从数量上说,一个赛季下来5黄1红的得牌率在中超不算惹眼,但是发生在谭望嵩身上就成为焦点事件。中超第11轮,在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谭望嵩因为在对方禁区内有一个踩踏对方门将杨智的动作,不仅当场吃到了红牌,还受到了停赛5场的追加处罚。

  由于在去年奥运会上谭望嵩就有过脚踢对手的行为,因此他的这一动作一出现就被直接界定为故意伤害,很多怒气不争的批评声让他的这一脚格外惹眼。

  NO6:戴琳

  戴琳出道以来就以下脚凶狠为标志,不过真正成为“中超第一狠人”应该从下半程加盟上海申花开始,他在下半程出战12场,得牌数为5黄2红,这个得牌率不仅狠过日科夫,还超过了得牌冠军亚历山大。

  第19轮主场对阵陕西中新,戴琳上半时第41分钟就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第27分钟,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他又在终场前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NO7:乔尔-格里菲斯

  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本赛季惹出了不少惹端,停赛的场次就达到了13场。中超第二轮客场对阵长沙金德他吃到红牌,第5轮客场对阵鲁能时他肘击苑维玮的动作虽然逃过了红牌却没有躲过足协禁赛5场的追加处罚,第27轮客场战平河南建业后他又因为做出侮辱性手势被禁赛7场。

  一个赛季三次停赛,停赛场次接近半程,但是射术不错的乔尔仍然受到中超球队的关注,他所在的俱乐部更是狮子大张口,喊出了百万美元的转会费。

  NO8:李凯

  在个人黄牌榜上,实德的新秀李凯排名第二,但是其22场比赛10张黄牌的得牌率一点也不比得牌冠军亚历山大逊色。

  不过,对于从前锋改打后卫的李凯来说,他的这些黄牌并不太可恶,他的很多犯规都是因为他的防守技术不到家的被动之举,而非伤害之举。这与此前打前锋时与对手争勇斗狠完全是两回事,也学会防守的他将来重回锋线后一定如鱼得水。

  NO9:黄希扬

  本赛季重庆力帆队的黄希扬表现很突出,甚至可以说是力帆这支球队中让人最为看好的本土球员,不过,在得牌数量上他一样是队内头牌。9张黄牌1张红牌,在中超本土中场球员中他是当之无愧的得牌第一人。

  作为力帆的领军人物,黄希扬在中超赛场上展示了其敢于担当的勇气,如果能控制一下自己的动作幅度,在未来的重庆足坛他至少应该是一个魏新式的人物。

  NO10:曾诚

  前国奥门将曾诚一直很书生,但是本赛季转会河南建业后变得勇敢起来,在需要拖延时间时他愿意做出来,结果赛季下来累计吃到4张黄牌被停赛了一场。最后一轮客场对深圳的比赛中,他在本队落后时还发起了狠,恶意肘击对手后,面对指责他又来了一个小贝式的头部撞击,结果出示红牌罚下场。

  一个赛季1红4黄的得牌不算太多,但是作为门将,这个数字就有点离谱,何况曾诚的这些得牌都不是技术范畴上的。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