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官员范广鸣被传讯 或因参与新加坡赌球被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0:21  重庆商报

  中国足坛“抓赌第一案”,风暴的强度远比预想还要强烈。在杨旭、尤可为等人被辽宁警方带走后,如今被牵扯出来的人越来越多,分量也越来越重,一些足坛人士近日都被传出“神秘消失”的消息。前天,这次抓赌再爆惊人消息,在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工作的官员范广鸣,近日也在武汉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业余联赛现场被带走

  范广鸣被警方带走,说明本次足坛抓赌行动正式向中国足协内部某些人进行调查,这也是迄今为止,本次抓赌行动中直接涉及的最高层次的中国足坛人物。

  据国内某专业报昨日披露,本月初,在武汉全国业余联赛决赛现场,负责赛事组织工作的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被陌生人带走,之后“踪影全无”。直到前天,才从沈阳传来消息,范广鸣是被辽宁警方带走,他也成为这次抓赌风暴中第一个出现“问题”的中国足协官员。“连足协官员都抓了,这次抓赌的力度可想而知!”一位足球圈内人士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从范广鸣被(警方)带走一事来看,这次抓赌绝不会再像前几次那样走走过场了!”

  涉嫌参与新加坡假球案

  范广鸣在中国足协已经工作了10多年,一直负责竞赛和开发工作,另外还担任过赛区协调员,负责联赛前场地和各项准备工作的检查。不过,这次范广鸣被带走调查,却并不是因为他在足协的工作,而是因为他与地方俱乐部的一些复杂关系。范广鸣在江湖人脉很旺,曾多次组织中国球队前往新加坡参加联赛,当年的新麒队、辽宁广原队,就是他运作到新加坡的,他还曾任新麒队总经理。后来,这几支球队都在新加坡惹上赌球丑闻。

  事实上,本次抓赌风暴就是因为辽宁广原领队王鑫在新加坡被判赌球有罪、此后回到中国被辽宁警方盯上而掀起的。因此,在2004年短暂离开足协,到新加坡新麒俱乐部担任总经理的范广鸣,也逃不脱假球丑闻的干系。

  ■相关新闻

  广药前董事长被要求“协助调查”

  前天,前广药俱乐部董事长谢彬在相关人士的陪同下赶赴沈阳,就有关问题协助辽宁警方调查。

  据悉,谢彬是在前天下午前往广州有关部门,并于当天中午登上了从广州前往沈阳的航班。当天傍晚6点左右,谢彬等人到达了沈阳,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据广州同行介绍,谢彬是主动要求配合警方协查的,在2006年8月19日广药5:1大胜山西路虎队的那场比赛之后,他是在当年8月24日接手广药俱乐部董事长位置的。因此,广州足球界人士认为,谢彬应该和这次抓赌关系不大,只是协助和配合警方的相关调查。

  昨日,甚至有业内人士断言,如果广药被警方“撬开嘴巴”,那么国内所有足球俱乐部都将坐卧不宁。因为在国内,“几乎没有不涉赌的俱乐部和球队!”

  ■人物背景

  范广鸣:业务出众,家境困难

  范广鸣被传出让辽宁警方带走的消息曝光后,熟悉他的人都不免为其唏嘘不已。据介绍,范广鸣的商务和竞赛管理能力其实非常不错,但他的妻子和小孩此前都患上了不治之症,为了给家人治病,范广鸣花光了所有积蓄。有人认为,范广鸣涉赌也许就与他无力承担亲人巨额的治疗费用有关。

  范广鸣是沈阳人,性格豪爽,在中国足协工作已10多年。2004年初,阎世铎在中国足协内部开始了人员竞聘,实施末位淘汰制,范广鸣因为要照顾妻儿没有时间准备,结果在综合考评中居倒数前两名,进入淘汰行列。随后,在谢亚龙上任后,范广鸣才再次回到足协,但却没有正式编制,被分到联赛部,负责业余联赛管理工作。

  俱乐部反应

  朱骏要求申花自查问题

  在中国足坛掀起新一轮抓赌风暴之后,申花老板朱骏前天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希望申花上下都没有问题,跟这一切都无关,那才是最好的。有没有牵扯谁知道呢,我们会进行内部自查。万一真的有谁出了问题,俱乐部肯定会从严从重处理!”

   传言抓赌风暴烧向青岛 王守业否认被调查

  目前,辽宁警方主要集中在调查2006~2007年中甲联赛的赌球问题。青岛海利丰作为老牌中甲球队,该队今年中甲联赛又发生了“吊射门”事件,早就有传闻表示该队今年初被有关部门盯上了。因此,昨天有传言说青岛足坛有多名人士被要求协查,也并不让人意外。不过,昨天青岛海利丰队总经理王守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知道这事!”

  媒体聚焦

  央视强烈关注足坛抓赌

  中国足坛新一轮抓赌风暴也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作为国家电视台,央视这几天连续在一套、四套、五套和新闻频道都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在央视一套的准点新闻中,央视还专门针对赌球一事发表了题为《打击赌球,就要像重庆打黑一样狠》的评论,评论中说:赌球这个毒瘤的巨大危害性,大家有目共睹。赌球一日不除,我国足球永远难有前途。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周晓亮 采写

  足协反应

  薛立在渝避谈抓赌风暴

  本报讯(记者 廖宇翔)自从这次足坛反赌风暴掀起以来,中国足协高层还没有对此事件进行过公开表态。昨天下午,出席重庆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仪式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也对这一敏感问题避而不谈。她只是简单地回应了一句:“中国足球的问题肯定是有的,需要各方协作一步步去解决。”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昨天专程来到重庆。在观看揭幕战的过程中,薛立还不时为小队员们鼓掌叫好,兴致勃勃地与其他嘉宾讨论比赛进程。启动仪式结束后,身穿红色上衣、被球迷们称为“美女主席”的薛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本次校园足球活动侃侃而谈。不过,只要当记者问到和“足坛反赌”相关的问题,薛立便玩起太极推手:“咱们还是把话题回到青少年校园足球上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