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峰揭秘如何改造巴尔克斯 坦言保级路要学米卢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世界波》栏目邀请前国安队员谢峰、徐阳,共同回忆了老国安的岁月。而作为深圳队的主帅,谢峰则重点透露了他率深圳队保级的过程。

  整个上半赛季,深圳队成为不折不扣的降级头号热门,对于当时的深圳队,谢峰坦言半个赛季丢了30多个球,非常可怕。对于他接手深圳队以后的变化,谢峰坦言,“我们需要根据对手安排合理的战术,这很重要,最难的是客场对陕西和大连的比赛。我们防守做得不错,但这样打仍然保不了级,必须要解决进攻的问题。”

  对于保级之路中的战略问题,谢峰坦言要向米卢学习,“应学习米卢,我觉得当年米卢做得最好的是,他知道哪场要赢,哪场可以输,这些问题想得很清楚。我们应学习他,比如客场打长沙,领导说必须要赢,但我想打平即可,因为长沙特别难打,我的思路并没有被俱乐部领导打乱。最后领导说,谢谢你,你的想法是正确的。现在看来,每一分都是关键的。”

  深圳队另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是,巴尔克斯在申花只进3个球,但到了深圳队后却打进14个进球,场均一个,效率奇高。对于这个变化,谢峰也透露了他是如何改造巴尔克斯的,“他确实比较喜欢粘球,我告诉他,在球场上哪些地方可以带,哪些不可以,比如在对方30米区域,拿球时抬头看一下同伴,这样更好。后来他确实传出了许多好球。”(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峰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