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离开我不欠任何人! 我和山东人民有共同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5: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约瓦诺维奇报道

  再见总是伴随着眼泪,不管这个男人有多么坚强。

  他爱国,也会永远爱中国,就像中国也热爱他一样。但现在,甚至到永远,这份爱将会成为牛郎和织女的爱。你可以猜测,也可以假设这样一个事实,塞尔维亚功勋主帅图拔已经和他的爱人——山东鲁能队分手了。

  “谢谢你给我来电话,我现在正和我的两位助手拉多维奇和布坎里察坐在一起,享受晚餐,这是告别晚餐。说再见时都会伴随着眼泪,不管我有多么坚强。我很高兴,我的中国故事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即便分手还是最好的朋友。”11月5日,图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体坛:在中国这6年,你赢得了无数荣誉,但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仅仅获得第4名,这是离开的原因吗?

  图拔:在中国这段时间,我经历了太多美丽的事情。我记得每一个时刻。我很高兴我能来这个国家工作,能和这么多美好善良的人们一起生活,我将永远记住他们。

  第4名的成绩?你真的认为这是我离开的原因?这么多年来,我距离家庭万里之遥,你知道这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吗?在2008年时,我就有回家的念头,但我还是忠诚地留下来,忠实于新的合同。现在,我相信,中国人理解我,我不欠任何人的了。我和山东人民互相理解对方,我们有着共同的灵魂。

  体坛: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图拔:再完美不过了。这里的人们很尊敬我,没有粗鲁的表现,没有丑陋的手势。这里的生活,等我回家后,我会天天聊着,告诉每一个人,中国是多么美好。中国是我最光辉的一页!

  体坛:球员对你离开伤心吗?

  图拔:他们来到我居住的酒店,他们很惊讶。队员们问我,是否有一点点可能改变我的决定,留下来。我说NO,他们像孩子一样的哭泣了。是的,他们也都是我的孩子,永远都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我会永远牵挂和帮助他们。

  体坛:行李箱已经收拾好了?

  图拔:是的,我马上会回到贝尔格莱德。

  体坛:你的职业生涯会继续吗?

  图拔:我想,我已经赢得了一小段的休息时间。

  体坛: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是你的家?

  图拔:永远都是!

  体坛:想对他们说点什么?

  图拔:我想祝愿游击队取得好成绩。

  体坛:2010年,有什么计划?

  图拔:我会做些有意思的事情,我还没到退休的年纪。

  5个冠军4次惨案

  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图拔),曾作为前南斯拉夫贝尔格拉德游击队主帅取得6次联赛冠军、3次杯赛冠军。2004年1月8日正式签约山东鲁能队,2009年11月4日离开济南回国,在鲁能执教2127天,是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之一。

  图拔共为鲁能队带来5座桂冠。2004年,率队获得足协杯、中超杯冠军;2006年,勇夺联赛、足协杯双冠;2008年,再次率队获得中超冠军。率队征战中超164场,总战绩为90胜43平31负。

  外战方面,图拔的成绩并不如意。三次参加亚冠,只有2005年闯入四分之一决赛,2007年、2009年均折戟于小组赛。外战总成绩为17战14胜3平6负。

  图拔执教期间,鲁能队还发生过一些列“惨案”。2006年,1比5负上海联城;2007年,1比6惨败北京国安;2005年亚冠联赛2比7负于沙特伊蒂哈德(吉达惨案);2009年亚冠联赛,2比4负于弱旅印尼斯里维加亚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