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足协不会内定冠军 鲁沪京津连可称联赛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09中超联赛落下帷幕,最终北京国安队在主场4比0战胜了浙江绿城,首夺联赛冠军的同时也让对手跌入了降级深渊。国安的首冠、“内定”、多支球队抓“内鬼”、亚冠以及本赛季最后一轮4队争冠的局面,可以说本赛季的中超精彩之余存在很多话题。11月6日13:30,作为中超联赛的奠基人之一,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做客新浪网视频聊天节目,与您共同畅谈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精彩历程。

  主持人李欣:列了几条,反映内定的问题。

  郎效农:内定绝对不可能,我尽管现在不在这个位置上,我也知道内定是不可能的。第一中国足协没有必要内定谁,那么多年冠军的争夺,只有五个队夺过冠军,也从来不会说内定什么东西,谁做冠军很正常。

  另外,第二点来讲,内定简直是无法运作的。从这两点来讲我不相信内定。但是造成这种印象,说有内定印象,而且传闻很普遍、很热,也有其它多种因素。

  主持人李欣包括几个现象凑在一起。

  郎效农:有些媒体报道,从不同角度现象的看法和认识可能会产生一些错觉,但是这一点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中国足协不可能内定哪个队获得冠军,一切都凭自己打。

  主持人李欣:实际上考虑一下国安俱乐部这十几年的投入,其实对职业联赛比较坚定,那一年也骂过,给您也添了不少乱,那一年国安喊着退出,当时气氛也挺紧张的。

  郎效农:对。这是中超第一年,04年,我们称之为“04风波”。

  主持人李欣:中超元年、04风波。

  郎效农:坦率地说国安俱乐部从1994年职业改革以来一直比较用心的做这件事情,这里边有许多俱乐部,国内有好多俱乐部,包括山东鲁能,后来的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大连实德,不一一数了,包括北京国安,都是多年来努力的去搞好俱乐部建设,坚持职业改革的方向和进程,认认真真的去打好比赛。

  主持人李欣:做得比较规矩。

  郎效农:但是所有的俱乐部都不可能没有问题和缺陷,这一点大家都应该理解,国安俱乐部和其它一些俱乐部一样,也会有这样、那样的缺陷。国安俱乐部从来没拿冠军,一直在喊冠军,一直在说永远争第一,这句话原来就是很激昂的一个口号,结果别人当成笑柄,就是这个意思。今年国安和各队情况来看,相对而言整体实力、赛场发挥的稳定性以及关键时刻所表现出来的勇于进取、不屈不挠的那种精神,从这个队伍本身来讲,这是它夺取冠军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再加上我们可以环视全国的赛场,确实有许多赛场观众比较多,但是好多赛场有的某场多,或者是某场少等等。

  主持人李欣:起伏不定。

  郎效农:但是作为国安来讲,每场都是三万人以上,也有是北京的球迷也付出了巨大的热情给予国安很大的支持。那样的赛场范围里,国安主场是容易得到发挥的。所以,国安这次能够取得冠军,历史上第一次取得冠军,头一个。作为中超强队,中超大俱乐部,是很艰难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郎效农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