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足坛大牌赌徒:球队老总自导自演 门将成重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2: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公安部的“反赌风暴”悄然袭来,包括广药俱乐部前副总在内的多名足球圈内人士协助调查。

  警方掌握了一份圈内人员赌球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上不乏大牌,究竟谁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也许从圈内的传闻中可以略见端倪。当年曾经担任某西北俱乐部总经理的王珀嫌疑最大,他在圈内可谓呼风唤雨,离开那家西北俱乐部之后又先后入主几支中甲球队,在圈内是有名的职业赌球者。其手上掌控着一大批球员,他到哪家俱乐部就会带着这些球员到哪家俱乐部,在王珀的操控下通常球队前半程都会拼命捞分,拿够保级的分数之后就会拼命卖球。不过,由于王珀行事太黑,最终跟球员反目,也导致他带领的那支球队中途退出了中甲联赛。

  还有一位先后担任西南、东北等几家俱乐部总经理C某,他在圈内浸淫多年是个赌球的老手,上世纪90年代末他还曾经亲自导演了当时震惊一时的渝沈之战,这也被外界认为是打假球的巅峰之作。据说C某曾经在海南亲自坐庄设赌,由于圈内人脉极广,他在赌球方面收入颇丰。去年他在东北某俱乐部下课之后,就一直隐居在家,是否继续从事赌球的生意就不得而知了。

  Z某是东北某老牌球队的前总经理,他拥有双博士的头衔,曾经在足球圈内叱诧一时。他当政期间正是中超赌风最盛的时候,他不惜亲自指挥队员打假球,当他收山的时候据说赌球收入超过千万。这位老总很守圈内规矩,从那支东北俱乐部下课之后,他立刻从足球圈内消失,从此再不过问足球圈内的事情,据说赌球方面他也金盆洗手,只不过这次“反赌风暴”是否会把这个退隐江湖的老手挖出来还不好说。

  门将是赌球的重灾区,前辽足门将刘建生就曾被传是赌球大鳄,他后来因吸毒而被警方强制戒毒。不久前刘建生曾经在沈阳露面,但此后他再次从人们视线中消失,有人认为他很可能已经被警方掌控,协助调查赌球相关事宜。如果刘建生真的落网,那么他将会牵扯出一大批涉赌人员,这份名单将会具有超强的震撼力。同样是门将,同样曾经涉毒的前国门刘云飞据说也是一个赌徒,当初天津泰达之所以在他鼎盛时期毅然将其甩卖给上海申花,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刘云飞赌球。加盟上海申花之后,刘云飞也并没有收敛,于是他才会莫名其妙地被申花三停,随后就人间蒸发离开上海。一直到吸毒事发,刘云飞才再次出现。如今刘云飞彻底淡出人们的视线,如果“反赌风暴”把这位昔日国门牵扯出来也许不是坏事。

  警方掌握的赌徒名单很可能包括这些大牌赌徒,不过也有可能某些人会侥幸逃过法律的制裁,但这次反赌风暴只是一个开始,相信随着案情逐渐深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赌徒浮出水面,中国足球也许将会面临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 马 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