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反赌风暴将彻查到底 王珀或成下一步行动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48  体育周报
足坛反赌风暴将彻查到底王珀或成下一步行动突破口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在中国足坛臭名昭著的王珀极有可能是警方带走的又一位前俱乐部总经理。

  中超联赛刚刚结束,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中国足坛抓赌第一案浮出水面。据记者了解,沈阳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被警方抓获,多名足球圈内人士涉嫌与该团伙合作,操纵国内联赛赛果。警方以前任或现任俱乐部老总为突破口:10月18日,前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曾任广州俱乐部代总经理兼领队的杨旭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与他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前广州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前财务总监及其他几名相关人员;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尤可为也证实被辽宁警方带走;而在足坛臭名昭著的王珀也榜上有名。

  本案源起是沈阳一赌博集团被抓获。前不久,辽宁警方经过长期侦查和蹲守,端掉了一个利用赌球非法牟利的团伙。随着侦查工作不断深入,警方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且利用赌球来暗箱操作国内联赛。这一惊人发现被迅速上报,公安部决定将此案交由辽宁省公安厅全权操办,随后全国公安系统积极联动,在各地展开缜密调查,一场来势凶猛的抓赌行动旋即展开。经顺藤摸瓜,警方不但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并起获大量物证,包括赌球交易往来的银行账号资料、电脑等。诸多相关人员被秘密带往沈阳接受调查或协助调查,涵盖部分现役球员、教练、领队、俱乐部工作人员、足球圈内资深人士等。据了解,其中包括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前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等。

  此次涉赌比赛的场次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涉案人员与厦门和广州俱乐部有着密切联系。有消息称,厦足2006赛季保级以及广州队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部分球员、教练有假打之嫌。某知情人士称,相当一部分接受调查的人员已恢复自由,他们为警方提供了大量线索,据说曾在中国足坛异常活跃但已消失很久的王珀(前陕西国力、哈尔滨兰格、西藏惠通俱乐部总经理)已成为抓赌行动的下一个突破点。

  辽宁省公安厅现正紧密侦查,并做好了深入打击准备。本次抓赌打黑行动是中国公安司法部门向赌球挥起的一记重拳,其调查范围之广、涉案人员之众是中国足坛史无前例的。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案件侦办的逐步深入,还会有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上面下了很大决心,有多深就要挖多深,不管牵扯到谁都会一查到底,相信不久就会对外公布案情的最新进展,到时候大家就清楚了。”这位知情人士说。

  近期,中央领导连续表态指示,要在未来将中国足球搞好,这次足坛“反赌风暴”,将对中国足坛存在的丑陋现象进行一次肃清,充分说明了高层要根治顽疾,切实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信心和决心。 

  本报记者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