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十冠王功臣被警方带走 吕东退役多年也牵涉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9:37  重庆晨报
辽足十冠王功臣被警方带走吕东退役多年也牵涉其中
  甲A联赛辽宁队合影,前排左四为吕东。

  11月3日 某著名门户网站首发了一条语焉不详的报道,称广州市足协某官员因涉嫌赌球正在受审。

  11月4日 本报首发《广州足坛部分人士接受辽宁警方调查》一稿,并点出了受审人员的姓名职务。

  11月5日 该事件内幕被进一步挖掘,以至足坛有上百人接受了警方的调查,并包括尤可为等前国脚。

  11月6日 本报继续跟踪报道,牵涉其中的前国足主帅戚务生也出面辟谣,称自己被警方调查纯属子虚乌有。

  本次抓赌风暴始于辽宁,该省被调查的足坛人士就多达数十人

  本次公安部大力打击赌球的事件是由于广药的俱乐部官员被辽宁警方带走之后被曝光的。其实在此之前,这场打击赌球的风暴就已经刮起,几个月前,前辽足十冠王时期的队员吕东就因为赌球而被警方带走,至今还没有最后消息。

  “抓赌风波”最新动态追踪》》

  甲A联赛辽宁队合影,前排左四为吕东。

  抓赌从辽宁开始

  随着杨旭、吴晓东、尤可为等前广药和厦门蓝狮的俱乐部官员和教练被沈阳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本次公安部大力打击赌博的事件终于为人所知晓。此案件是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来具体操作的,因此从一开始辽宁地区的足球圈中人就是被调查的对象。此事在足球圈内部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很多人都被带走协助调查过。”一位辽宁省地府足协的官员这样告诉记者。

  据一位南方地方足协的官员介绍,他曾在今年10月份时来到辽宁的一个城市,当时他和当地的足协官员聊天的时候就已经得知很多人被调查的事情。那时,这场风暴还没有刮到南方,这名官员在得知此事之后还有一些诧异。据悉,就在杨旭等人被带到沈阳之前,辽宁省当地的足协官员、教练、球员等人已经有多达数十人被带走协助调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这场风暴就从东北刮到了华南,让人不得不惊叹其速度之快。不过,据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国家打击赌球的力度和决心。

  吕东也牵涉其中

  其实,早在沈阳警方带走杨旭、吴晓东、尤可为等人之前,沈阳当地就已经有足球人由于涉嫌赌球而被带走。几个月之前,前辽足十连冠王功臣球员吕东就已经被警方带走。昨天,有当晚与吕东在一起吃饭的人向记者介绍了吕东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情况,“当时吕东还没有太在意呢,当他晚上他还和朋友一起吃饭,结果吃晚饭之后回家,在自己家楼下被警察抓到,然后带走了。”

  不过,吕东本人的问题和其他人的问题还不一样。沈阳警方带走了杨旭、吴晓东、尤可为,主要是怀疑他们在2006年以及2007年间涉及到多场关于广州队以及厦门队的一些场次的问题。“老八(吕东)离开足球圈很多年了,职业联赛初期踢了几年,之后就退役了,后来做过一段时间的教练,但也是带小队员,没有带过成年队。所以,老八操控比赛的可能性不大,而是因为其他跟赌球有关的原因被带走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众人为吕东惋惜

  吕东在做球员和教练的时候人缘极好,那些比他大的老辽宁队队员都叫他“老八”,而后来的小队员则称他“八哥”。辽足十连冠期间,吕东在初期还在二线队,后来的几年他赶上了辽足最后的辉煌。1995年,吕东也经历了辽宁队降级的痛苦。此后,他从辽足转会到沈阳队,退役之后,吕东开了一家名为“丽姿”的酒吧。后来,又做了辽足U19的梯队主教练。

  当年吕东带过的队员在得知他出事之后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