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勋教头图拔泪别鲁能 分手说来就来再见意味难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25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姜振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许很快,也许……”4日中午,站在机场大厅内,图巴向众人丢下了这样一句离别的话语。尽管鲁能高层韩公政还不肯公开承认图巴离任的消息,但看着齐整的送行队伍,看着球迷眼中的泪水,这一刻已经可以确定,当天确实是山东足球、鲁能俱乐部和塞尔维亚人的诀别。

  分手说来就来了

  当鲁能最后一战对阵成都谢菲联,图巴那熟悉的身影没有再次出现在省体的教练席上时,大家已经预感到了如今的场面。

  3日晚,鲁能在一家知名酒店宴请了图巴,名义是送行。其实,送行每个赛季结束后都搞,但今年却有些不同。首先,邀请了媒体记者参加;其次,大家在酒桌上讨论的只有感情,没有下赛季的展望。尽管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一直否认已经与图巴解约,但当时的情形已经明白无误地证实了这一点。

  4日上午,鲁能俱乐部倾巢出动,在老总康梦君和韩公政的带领下,陪伴着图巴来到了济南机场,而大批媒体和球迷也早早地赶来。虽说是送图巴回国,但如此的大场面在以往是不曾出现过的,对于在山东度过了6个赛季的图巴来说,真不知道是欣慰还是痛苦。

  再见意味难回头

  在4日上午即将踏上回国的旅程的时刻,图巴也动了真情,他与球迷挨个握手,眼圈红红的。“谢谢大家,我在山东非常高兴,这6年过得都是很愉快的,我感觉我的球员都做得很好,成绩有目共睹,山东球迷是最好的。”

  直到此刻,不少球迷终于意识到:塞尔维亚人真的要离开了,鲁能的“图巴时代”已成历史。在图巴登机后,有球迷竟大声啜泣起来。“我们确实喊了他下课,但那是怒其不争,毕竟鲁能成绩太不尽如人意了,但对他的能力,大家还是比较认可的,而且今年打到这个成绩,俱乐部和球员的责任比图巴大得多。”一位球迷协会负责人表示。

  据图巴透露,他回家后主要是休息,然后会去意大利度假,至于将来,图巴还没有想,“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许很快,也许……”

  图巴在鲁能任教长达6年,是鲁能历史上任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在这6个赛季里总共为鲁能队收获了5个冠军,可以说他在山东鲁能队获得了成功。山东的球迷不会忘记图巴为山东足球所带来的荣誉,并希望他一路走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