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风雨共一朝别泉城 图拔昨离济留任希望微乎其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59  生活日报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许很快,也许……”这是图巴在登机前对前来送行的人说的最后一句话,听来,像是再见,又像是诀别。4日上午,执教了泰山队6个赛季之久的塞尔维亚籍教头图巴踏上了返乡的路途。告别的那一刻,塞尔维亚老人眼含热泪,现场的球迷同样泪流满面。尽管鲁能高层尚未确认图巴离任的消息,但凭彼此眼中的泪水,就足以证明,一切都已经成定局。这位曾给山东足球带来无数荣誉的功勋教头以及他所开创的“图巴时代”都将成为历史!

  包括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在内的几位俱乐部高层均前往机场送行。图巴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话语颇有一去不返的味道,他说:“在济南非常愉快,这6年很开心。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许很快,也许……现在的事情就是先休息。”

  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在机场的表态也相当暧昧:“俱乐部正在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关于图巴明年的合同问题,他本人正在考虑,我们也在做进一步的分析。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他是走是留都有可能。”

  在图巴登机前,专程赶来的老球迷董大姐送给他一件礼物,这是一件工艺品,上面是一条龙的模型,下面是一个“福”字,她通过翻译转告图巴:“龙在中国是吉祥富贵的象征,而送‘ 福’字也是中国的民俗。”图巴非常小心地收下了这份礼物,眼角中分明噙着泪光。董大姐表示:“我们确实喊过图巴下课,有时候恨他能恨得直跺脚,但毕竟他在山东呆了6年,大家都建立了很深的感情,更何况图巴还给鲁能带来了5个冠军,这是其他教练都无法达到的高度。而且,图巴也非常敬业,今年打到这个份上,不仅仅是图巴一个人的责任……”

  据了解,由于济南没有直飞贝尔格莱德的航班,图巴将先飞往北京,再转机飞往贝尔格莱德。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